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三农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农专栏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夏季应对灾害性天气蔬菜管理指导技术建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科学应对大风、大雨等灾害性天气,减少对蔬菜生产不利影响,确保蔬菜安全生产,我站特制定如下技术意见:

  一是疏通排水渠道。提前疏通排水沟渠,以加快排水速度,避免因短时强降水导致蔬菜淹水。如果仍然出现大量积水,则应及时二次疏通,有条件的可以采用机械强排,从而缩短蔬菜淹水时间和降低地下水位,促进根系恢复生长。

  二是及时毁种补种。对已经淹水或冰雹危害绝收的地块,要及时清理植株残体,全园地面喷杀菌剂消毒,结合整地翻耕施用生石灰、多菌灵或硫菌灵等进行消毒,防止病菌传播。然后,因地制宜重新播种短季叶菜等,以尽快恢复蔬菜生产和市场鲜菜供应,挽回前茬损失。

  三是清理受损植株并喷药保护。对受暴风雨和冰雹伤害较轻的田块,应及时清理受伤的蔬菜植株残体,去除受伤严重的植株或茎叶、果实,然后全田喷施噻菌铜或氢氧化铜等兼防真、细菌性病害的药剂+生物刺激素+叶面肥,防控病害的同时促进植株快速恢复生长。

  四是适时中耕松土。当地面干后及时中耕疏松土壤,增加土壤通气性,促进根系恢复生长。

  五是注意后续病虫害监测和预防。加强田间巡查,密切监测后续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在发生初期及时进行防控,避免扩散蔓延形成严重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