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三农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农专栏

春季如何预防牛病多发

发布时间:2022-03-31

  加强卫生管理。春季应该加强对牛场环境卫生的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对牛舍、器具、饲槽进行全面消毒。日常管理过程中,养殖户可以通过喷洒消毒水的方式进行大范围消毒,每3~5天进行一次。也可以在牛场安装紫外灯,在牛外出放牧时打开,进行消毒。进入春季以后,蚊虫开始滋生,蚊虫滋生的源头就是不卫生的环境,养殖户应及时清理牛的排泄物,不留死角。平时还要定期给圈舍通风透气,降低牛舍湿度,保证合理的养殖密度,避免牛拥挤。

  重视饲养管理。经历一个冬季的干草饲喂,牛普遍偏瘦,进入春季以后,可以在牛的干草中适量添加玉米、豆粕等营养物质,科学的膳食能够增强牛的免疫力。要根据牛的不同生长阶段进行分类饲养,按照牛不同的健康状况调配饲料。同时,在外出放牧时不能采取自由放牧的形式,放牧一定时间后,需要及时将牛赶回饲养场。因为牛的饲料突然由干草改为青草,容易引起饲料在瘤胃内发酵,产生大量气体,膨胀成病。

  中药增强体质。牛的体质改善除重视饲料中的营养搭配外,有条件的养殖场还可以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给牛喂服一定量的中药,增强牛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