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三农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三农专栏

杏树春季注意这三种病虫害

发布时间:2022-03-31

  杏仁蜂

  该虫害常在我国杏树主产区发生。杏仁蜂雌性在新形成的幼果中产卵,幼虫在杏仁上啃食,被杀死的杏在树干上脱落或收缩。

  预防和控制方法:秋冬季,采集落果、杏籽干杏,全部焚烧。越冬幼虫在初春发芽前出土,可在5月上旬直接将40%的二色粉末或5%辛硫磷粉剂直接施用于树荫下的土壤。每7天喷洒50%辛硫磷EC1、500倍溶液或其它替代溶液。

  杏球坚介壳虫

  该虫害导致枝条受损且发育不良,树体和花蕾不能正常生长,情况严重时整棵树都会被感染,导致死亡。一旦发生,传染性极强。

  防治方法:冬季和春季结合剪枝,切断有昆虫的枝干,集中燃烧。亦可在三月上旬至四月下旬,越冬幼虫从白色蜡壳中爬出后,用草球或废布除去,减少卵的数量,注意保护天敌。还可控制孵化期若虫,或定期喷施药剂,达到除害目的。

  杏黑斑病

  发病初期,叶片表面出现红棕色至紫色小黑点,逐渐扩展为黑点,病灶周围有黄色光晕。严重时,植物下部变黄,早期落叶,树枝死亡。

  防治方法:增施有机肥,合理剪枝,改善果园通风和光照条件,及时浇水,提高抗病能力。可在深秋及时清理枯叶,集中焚烧。

  春季播散期,50%的多菌类喷洒500~1000倍溶液,或80%的德森锌喷洒500倍溶液,或75%的白仓喷洒500倍溶液,并在7~10天内喷洒一次。持续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