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市总工会->决算

2015年邯郸市总工会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9-12

第一部分  邯郸市总工会部门主要职责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工运方针,围绕党和全市工作大局,贯彻执行中国工会全国代表大会、省工会代表大会和市工会代表大会确定的方针任务和做出的决议。

  2、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3、围绕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地方性法规和政策、措施、制度的拟定;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 负责工会理论政策研究。研究拟定工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监督检查《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全市各级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全市各级工会 组织职工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研究和推动基层工会建立集体合同制度、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和监督保证 机制。参与指导劳动合同签订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5、协助县(市)区党组织管理县(市)区总工会领导干部,协助市政府有关局(办)管理相关市产业工会的领导干部。监督、检查市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情况。研究制定市以下工会干部的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负责县(市)区工会和企事业单位工会领导干部的培训工作。

6、协助市政府做好市、省及全国劳模的推荐、评选、管理工作,负责市级、省级、全国劳模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国、省“五一”奖章、奖状获得者的评选和管理工作。

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兴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进行指导、协调工作。

8、承担市委、市政府及省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和机构设置情况

邯郸市总工会部门预算编码711,包含6个二级预算单位:711009总工会机关、711010邯郸市工人文化宫、711011邯郸市职工服务中心、711012邯郸市第二工人文化宫、711013邯郸市总工会劳动就业管理处、711014邯郸市职工疗养院。

内设机构(19个):办公室、组织部、宣教文体部、经济技术部、法律工作部、财务部、保障工作部、民主管理部、女职工部、研究室、集体合同部、劳动保护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劳动福利事业管理部、市教科文卫工会工作委员会、市财贸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市建设建材工会工作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室)、老干部处。

直属事业单位(6个):邯郸市总工会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邯郸市工人文化宫、邯郸市第二工人文化宫、邯郸市职工疗养院、邯郸市职工服务中心、邯郸市总工会劳动就业管理处。

第二部分  邯郸市总工会部门2015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公开情况表

4-1 部门收支决算总表(见附件)

4-2 部门收入决算总表(见附件)

4-3 部门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4-4 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见附件)

4-5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4-6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4-7 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见附件)

4-8 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4-9 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邯郸市总工会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2015年市总工会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总收入1499.21万元,总支出1499.21万元。

22015年市总工会财政拨款收入决算1499.21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988.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万元)。

32015年市总工会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499.21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988.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万元)。

42015年市总工会财政拨款收入决算1499.21万元(其中:离退休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988.2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帮扶511万元);支出决算1499.21万元(其中:离退休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988.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1万元)

52015年市总工会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62015年市总工会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72015年市总工会无财政安排 “三公”经费拨款情况,因此“三公经费”也无增减变化说明。

82015年市总工会无财政安排绩效拨款情况;无财政安排政府采购拨款执行情况;无财政安排机关运行经费等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指对破产企业劳模和特困、困难职工的帮扶和救助支出。

第五部分  市财政部门批复的部门收支决算表

     附件:1711  邯郸市总工会部门2015年决算批复

             2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