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市委机关事务局->决算

中共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经济分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等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邯郸事务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4、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  

    1、主要职责  

    (1)根据党和国家及市委、市政府有关方针政策,参照上级部门和外地经验,结合市委机关的具体情况,研究制定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方针政策和规章并组织实施。  

    (2)推动市委机关及部门后勤体制改革,制定后勤体制改革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县(市)区委和市委序列各部门的机关后勤管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调解决后勤改革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  

    (3)负责市委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经费管理和财务审计工作;管理市委机关及系统单位预算外资金收支计划和资金流向,并对其会计业务工作进行指导;负责市委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4)负责市委机关房地产产权产籍管理;负责市委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征地、设计、施工、分配管理;负责市委大院房、水、电日常维修及管理。  

    (5)负责市委机关车辆管理。审核市委系统行政事业单位的编制计划、配备、购置维修和报废;负责市委机关行政事业财政拨付购车经费的预算、审批、划拨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6)负责市委机关工勤人员岗位培训工作和业务指导及工勤人员的技术等级培训、考核和技师聘任工作。  

    (7)负责市委领导及其他市级领导的生活服务,做好机关内部干部职工的生活服务工作。  

    (8)负责市委机关大院的水、电、暖、卫生绿化、环境秩序和安全保卫工作。  

    (9)承办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7个,分别是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车辆管理处、综合服务处、资产管理处。  

    二、市委管理局决算单位构成  

编 码  

部 门  

编 码  

部 门  

编 码  

部 门  

550002  

管理局  

550024  

组织部信息中心  

550041  

台办  

550004  

医务室  

550026  

宣传部  

550042  

档案局  

   

550027  

宣传部国防办  

550043  

党史办  

550013  

防范办  

550028  

宣传部研讨会  

550044  

市直工委  

550014  

保密局  

   

   

550045  

市直工委党校  

550015  

保密技术检查站  

550030  

邯郸市文化体制改革与发展办公室  

550046  

侨联  

550016  

督查室  

550032  

讲师团  

550048  

团委  

   

550033  

统战部  

550049  

希望办  

550018  

机要局  

550034  

社会主义学院  

550050  

妇联  

550019  

组织部  

550035  

海外联谊会办公室  

550051  

707办公室  

550020  

组织部专家中心  

550036  

农工委  

550052  

产业办  

550021  

组织史征编室  

550037  

小康办  

550053  

天主教爱国会  

550022  

党刊编辑部  

550025 

组织部举报中心 

550054  

接待办  

550023  

组织部电教中心  

550039  

政研室  

   

   

    第二部分 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及相关信息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三部分 邯郸事务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7071.73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8144.29万元,较上年减少5.91%2017年支出15687.71万元,2016年支出17560.26万元,较上年减少10.66%2017年年末结转和结余3509.93万元,2016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375.64万元,较上年增加47.75%2017年收入支出较上年有所减少是因为专项工作经费减少。年末结余较上年增加是因为有些专项资金年末才拨款,当年无法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收入17071.73万元,2016年收入18144.29万元,较上年增减少5.91%,原因是专项经费较上年略有减少;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为9236.90万元,较预算增加84.82%,原因是2017年财政拨付了目标绩效奖励资金;市委管理局部门决算包括的单位多,人员多,专项工作多,追加专项经费较多。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支出合计15687.71万元,2016年本部门支出合计17560.26万元,较上年减少10.66%,预算支出为9236.90万元,较预算增加了69.84%。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0177469.28万元,20167448.3万元,较上年增长0.28%,预算为5647.11万元,较预算增加32.26%,原因是2017年度发放目标绩效奖励;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74121.35万元,20167558.56万元,较上年减少45.47%,预算为1472.65万元,较预算增加2648.7万元,是因为上年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部分项目支出,未完全与项目支出相分离。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减少是因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缩减日常开支。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邯郸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收入17071.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067.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003.76万元。2017年支出总计15687.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625.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88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83.12万元,公共安全支出71.22万元,教育支出259.49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58.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2.6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3.42万元,农林水支出2774.3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0.52万元,其他支出14.67万元。  

    五、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95.06万元,比上年减少34.74%,预算为92.42万元,比预算增加了302.64万元。其中,本年因公出国(境)费0.21万元,为统战部参加省组织赴台交流考察、外宣局赴港参加省组织新闻发言人媒体应对能力提升培训班、台办参加省台办组织2017年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的费用,本年无此预算;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99万元,比上年减少63.40%,预算为67.2万元,较预算增加了56.79万元,较上年减少的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车辆运行维护费用降低,厉行节约,压缩开支;公务接待费268.93万元,比上年增加5.52%,预算为25.22万元,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接待批次较上年略有增加。“三公”经费各项比预算数增多是因为预算数只是正常公用经费中的支出,未包含专项经费中的“三公”经费支出。  

  六、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改革要求, 以绩效为导向,严格执行绩效预算管理。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深化绩效预算管理改革的意见》及《河北省财政支出绩效评 价管理办法》的要求,重新修订了部门职责、工作活动及绩效评价指标,围绕本部门的发展规划、年度发展计划、工作计划确定的目标及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安排预算资金支出的合理性、 有效性等情况进行评价。根据绩效预算管理改革督察要求,本单位认真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开展情况自查,对部门全面规范绩效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管理、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推进预 决算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了自评。 2017年度,部门综合绩效自评等级为良好。 

  2、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2017 年部门预算执行完毕后,对照各项目资金绩效目标以及绩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开展了部门综合绩效自评和各支出项目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各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完成质量较高,完成效果较好,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本单位组织对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 18 个项目,涉及资金4035.19 万元。 

 

    

  3、开展绩效评价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对策 

   通过实施预算项目绩效评价发现,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设定还需进一步详尽,绩效指标应充分体现“结果”导向原则。进一步完善的措施:一是按照“结果”导向原则做好项目绩效目标设定工作,将绩效目标设定从“支出完成”和“实现产出”向注重“全面结果”的评价重点转变;二是完善项目绩效指标的设定,进一步探索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绩效分析、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的支出情况的说明  

    2017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21.35万元,比2016年减少了45.47%。主要原因是:严控经费支出,节约财政资金。  

    2、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总计410.38万元,其中货物96.54万元,工程116.48万元,服务197.3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性资金。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39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2017年本部门国有资产总额22597.6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56.55万元,固定资产17641.05万元,资产总额较上年增加1643.82万元,流动资产增加1446.30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97.52万元。办公用房19370平方米,价值3625.15万元,汽车139辆,价值3734.34万元,较上年减少4辆。新增固定资产主要是购买办公设备。  

    4、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部门决算相关数据统计表中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包括一般财政拨款数和项目支出。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次包括市委接待办专项接待活动费用。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还包括已经独立核算的市委办公厅、信访局、政法委在独立核算前的固定资产数额。  

    本部门2017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业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