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专题专栏->财政预决算->市城管支队->决算

邯郸市城管支队2015年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9-09

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基本情况

 

一、支队简介

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组建于2000年7月,为副县级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方面主要负责对市内23条主干道市容市貌的管理与监察职能。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制定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市政用、园林绿化、城市规划、工商管理、公安交通、环境保护等方面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专项规划。

(二)负责市中心城区主干道及重点部位城市容貌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的拟定、组织和实施,做好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

(三)负责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宣传牌、霓虹灯、灯箱、电子屏幕、画廊等户外宣传的设置管理;负责市中心城区主干道沿街门店牌匾的设置管理;负责市中心城区商业促销及庆典活动的管理,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监察。

(四)负责市中心城区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根据省政府决定和市政府授权:

1、依法行使城市市容环卫管理方面全部和工商管理方面部分行政处罚权。对主干道两侧擅自占用便道或其它公共场所店外经营、摆摊设点及市场外无照、无证经营等行为进行执法监察;对主干道两侧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乱堆乱放乱栽乱挂、乱写乱画等行为进行执法监察。

2、依法行使市政设施、公用事业、园林绿化等方面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对擅自占用、挖掘、损坏城市道路、桥梁、供水、排水、供气、供热、公共交通等市政公用设施和擅自占用损坏城市绿地、花草、树木园林绿化设施、砍伐树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监察。

3、依法行使城市规划方面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对市中心城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违法建筑行为进行执法监察;对擅自搭建构筑物、建筑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监察。

4、依法行使环境保护方面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对影响城市居民生活的商业娱乐、建筑施工噪音污染和露天烧烤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监察;对城市公共场所焚烧及产生有毒有害烟尘、气体物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监察。

5、依法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执法监察。

(五)负责市中心城区夜景灯光亮化设施的管理和监察;负责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市中心城区内区(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市人民政府有关夜景灯光亮化工作的规定负责市中心城区夜景灯光亮化设施集中控制系统规划方案的组织实施会同建设、规划等主管部门对市中心城区内主次道路两侧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夜景灯光亮化方案实行同审查、同验收;负责对市中心城区夜景灯光亮化设施的巡查、管理和维护对不符合《邯郸市城市夜景灯光亮化设施管理办法》规定的夜景灯光亮化设施和擅自拆除、损坏、移动夜景灯光亮化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执法监察。

(六)承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交办的其事项。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支队2015度上年结转和结余914.97万元,本年收入3212.32万元,本年支出2890.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236.79万元。

其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790.38万元,本年收入2922.32万元,本年支出2753.9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958.73万元。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和结余124.59万元,本年收入290万元,本年支出136.5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78.06万元。(详见附表)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四 专业名词解释

公共预算: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地方本级支出、对上级政府的上解支出、对下级政府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

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三公经费”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13.5万元,比同年预算节约21.9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3.5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3.7万元,,2015年与2014年经费节省了10.2万元。此经费主要用于购买执法用车、车辆保险、保养维修、购油料等。

2015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此经费主要用于接待来访外宾、考察团组等外事招待费用等。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12.06万元.

2015年一般公务用车为8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