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意见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政民互动->意见征集

邯郸市司法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跃峰渠保护与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14
  

 

为加强对跃峰渠的保护和管理,传承并弘扬跃峰渠精神,开发利用好跃峰渠资源,促进跃峰渠沿线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市水利局起草了《邯郸市跃峰渠保护与管理条例》,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有关修改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提出:

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邯郸市光明北大街74号306房间(市司法局法规处)(邮政编码:056002);

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lfc306309126.com

三、通过传真方式将意见传到3111671

意见反馈日期截止日期为2020108日。

 

件:1.邯郸跃峰渠保护与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

2.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跃峰渠保护与管理条例》的起草说明

 

202098

 

邯郸市跃峰渠保护与管理条例

征求意见稿)

 

第一条 为加强对跃峰渠的保护和管理,传承并弘扬跃峰渠精神,开发利用好跃峰渠资源,促进跃峰渠沿线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河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跃峰渠的工程保护和管理范围内从事开发建设、经营服务、生产生活、参观游览等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应当遵守本条例。

本条例所称跃峰渠是指引渠、总干渠、主干渠、分干渠及其附属建筑物、构筑物和管理设施。

第三条 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跃峰渠保护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由市级河长和沿线县级河长组成的联席会议机制,研究解决跃峰渠保护与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跃峰渠保护管理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和监督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所属的跃峰渠管理机构,负责跃峰渠的日常管理。

第四条  跃峰渠沿线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将跃峰渠的保护工作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健全河长责任机制,河长制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

县级河长负责落实市级河长部署的工作,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对责任渠段进行日常巡查督促相关部门下一级河长处理和解决责任渠段出现的问题。

乡级河长负责落实上级河长交办的工作,对责任渠段进行日常巡查,落实治理保护工作任务,发现重大复杂疑难问题及时向上一级河长报告;受理跃峰渠管理机构提交的问题线索并加以解决。

村级河长负责在辖区开展渠道保护宣传,将渠道保护纳入村规民约,对责任渠段进行日常巡查,及时劝阻、制止违反本条例的行为,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上一级河长报告;配合解决涉渠纠纷调查处理。

跃峰渠沿线县级人民政府所属的水利、公安、生态环境、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林业、文化旅游、自然资源规划、综合执法等主管部门,跃峰渠沿线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在本级河长的统筹协调下,做好跃峰渠保护管理的相关工作。

第五条 市级河长工作机构应当会同跃峰渠沿线县级河长工作机构建立监测巡视制度、专家咨询论证制度和应处置机制发生或者可能发生危及跃峰渠安全的突发事件时,应当立即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同时向市和沿线县级人民政府通报

第六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跃峰渠的义务,对损害跃峰渠工程设施和危及工程安全的行为有义务劝阻和举报。

第七条 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划定跃峰渠工程管理范围和安全保护范围,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设置相应的保护标志和界桩。

第八条 跃峰渠工程管理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属于跃峰渠工程管理单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

在跃峰渠工程管理范围内从事工程建设活动,建设单位或个人,必须将工程建设方案报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向有关部门申请办理其他审批手续。

跃峰渠管理机构依法对涉水工程的施工进行监督检查和竣工验收。

第九条 跃峰渠工程管理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或个人应当在开工前与跃峰渠工程管理单位签订协议,明确双方应当承担的责任。

第十条  禁止在跃峰渠工程管理范围和安全保护范围内兴建危害跃峰渠工程安全的建筑物及其它设施。

跃峰渠工程保护范围和安全保护内的既有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严重危害跃峰渠工程安全的,必须立即予以拆除;其他违法建筑物和构筑物,限期予以拆除,一时难以拆除的,使用管理人应当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经跃峰渠管理机构同意,双方签订协议,明确拆除时限、保护管理责任等权利义务。

第十一条  跃峰渠上的生产桥,由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村(居)民委员会负责维护管理,并设置相应的限重、防护标志;生产桥危及渠道安全的,应当及时予以整治。

跃峰渠上的交通桥,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维护管理,并设置相应的限重标志。

第十二条  禁止在跃峰渠内洗衣、游泳、鱼,禁止损毁沿线石碑石刻

沿线村(居)民委员会和学校应当加强对村民和学生的防溺水宣传教育,设置相应的禁示标志。

第十三条  禁止向跃峰渠内和工程保护保护范围内倾倒任何垃圾。

沿线村(居)民委员会应当制止向渠道内倾倒垃圾的行为。受委托的清扫保洁机构应当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加强日常性打捞、清扫,没有尽到相应责任的,应当相应扣减受委托的清理保洁机构的服务费用。

第十 禁止在跃峰渠内设置排污口,现在排污口,由沿线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在本条例施行一个月内组织封堵。

第十 渠道两侧树木影响渠道安全的,由跃峰渠管理机构提出采伐更新的意见,报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

第十  鼓励单位和个人依托跃峰渠进行旅游资源开发,跃峰渠管理机构应当提供便利。

依托跃峰渠进行旅游资源开发,不得危及渠道及附属工程的安全,开发建设实施方案应当报经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与跃峰渠管理机构签订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第十 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与市、县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沿线地质灾害、水旱灾害、气象灾害等安全隐患的监测预警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影响渠道安全的问题。

渠道沿线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属于渠道用地范围以内的,由跃峰渠管理机构负责整治;属于渠道用地范围以外因自然因素引发的,由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有关组织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整治。

因工程建设等人为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由责任单位或者责任人负责整治。

第十 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与市应急管理主管部门、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建立健全渠道安全信息通报制度和协调处理机制。

跃峰渠管理机构应当健全日常巡(查)机制,发现可能影响渠道安全情形的,应当及时处置;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难以自行处置的,应当及时报告(上级主管部门或)当地县级人民政府。

第十 跃峰渠管理机构应当在沿线重要区域、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视频监控和水位监测,与沿线公安机关、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健全预警防范、执法联动、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

二十 在用水高峰期和恶劣气象条件下,跃峰渠管理机构应当采取必要的应急管理措施,确保渠道安全

第二十一条  违反本条例第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在跃峰渠内洗衣、游泳、钓鱼,或者损毁沿线石碑石刻的,由所在地乡镇综合执法机构予以警告,可以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还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第二十 在跃峰渠工程管理范围内,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河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行为的,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乡镇综合执法机构依法予以处理;跨乡县级行政区域的,由市水行政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理;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十 违反本规定,有关法律、法规对处罚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二十 市人民政府和沿线县级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本条例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磁县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本条例制定小跃峰渠保护管理办法。

第二十五条 本条例自2020  日起施行。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跃峰渠保护与管理条例》的

起草说明

 

    按照邯郸市人大常委会《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2020年立法计划的通知》要求,市司法局会同市水利局起草了《邯郸市跃峰渠保护与管理条例》。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条例》的必要性

跃峰渠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在当年无大型机械、无路、无水、无电的艰苦年代,全市10万余人历时3年时间,钻透54座山峰,跨越49道沟壑,建成了“人造天河”,锻造了“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协作攻坚”的跃峰渠精神。2020年8月19日至21日,央视四套《国家记忆》栏目连续三天对跃峰渠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成为我市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跃峰渠全长244.98公里,包括引渠、总干渠、主干渠和5条分干渠,流经涉县、磁县、峰峰矿区、武安市、冀南新区、复兴区,年均引漳河水2.5亿立方米,不仅保障了沿渠人畜饮水,还为30余万亩农田、部分大中型企业、9座水电站发电提供了水源;另外,还在引漳济滏、引漳济洺、引漳济沁、置换黑龙洞泉域地下水,保障滏阳河和东部生态水网用水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正在实施的“引漳济沁”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将为我市举办园博会及西湖建设提供水源,是建设邯西生态涵养区、打造西部生态绿色屏障的重要水源支撑,对全市的生态修复具有重要意义。

但是,跃峰渠建成通水四十多年来,部分渠段不同程度存在垃圾倾倒、污水直排、渣土堆放以及占用渠道修建厂房、建造住宅等违法行为;部分石碑石刻有人为的刻划、涂污现象;险峰渡槽、十里洞等重点建筑物日益老化,亟需加以保护和修缮;跃峰渠地域跨度较大,各地情况不一,综合协调难度较大。因此,通过制定《条例》,从立法层面理顺管理体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管理措施,从而提高保护意识、弘扬跃峰渠精神促进跃峰渠沿线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起草依据、过程及主要内容

(一)依据。《条例》的起草依据主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河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还参考了安阳红旗渠保护条例的相关内容。

(二)过程。市水利局从去年开始着手条例的起草工作,成立了起草工作小组,于20205月将送审稿报送市司法局。经初步修改后,发相关县(市、区)和市政府相关部门征求意见,8月下旬,市司法局会同市水利局到跃峰渠管理处、峰峰矿区、涉县召开了立法座谈会,实地查看了主要渠段,了解了跃峰渠在保护和管理中的实际状况,对部分条款做了修改完善。

(三)主要内容。《邯郸市跃峰渠保护条例(草案)》共25条,分为总则(第1-6条)、保护范围与保护措施(第7-16条)、隐患排查与治理(第17-18条)、应急处置(第19-20条)、法律责任(第21-23条)、附则(第24-25条)等六个部分。

三、重点说明的几个问题

(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河长制。加强跃峰渠的管理与保护,不仅仅是水利部门一家的事,需要沿线地方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在调研和论证中,许多代表和专家认为,以河长制作为对渠道保护的切入点,由党政领导担任河长,可以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统筹上下游、左右岸,促进了渠道保护、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能够解决好跃峰渠保护管理的突出问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全面推进河长制的意见》,在《条例》第3条-5条,详细规定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的职责。

(二)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行政执法权。在立法调研和立法座谈中,许多代表认为,单纯靠水利部门执法,难以达到对跃峰渠综合保护与管理的目的,应当建立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动执法机制,尽可能与当前正在推动的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结合起来,把执法重心下移,放权给乡镇综合执法机构。根据这些意见,我们在法律责任部分,把行政执法权授予了乡镇综合执法机构,符合立法权限(把乡镇综合执法机构作为法规授权的组织),更便于行政管理。

(三)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管理范围内既有建筑物的处置。在调研中发现,既有建(构)筑物处置是跃峰渠保护中的焦点与难点问题。在跃峰渠工程管理范围内的违法建(构)筑物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占用渠墙修建建(构)筑物;二是横跨渠道修建住宅,在涉县合漳乡白芟村最为突出(一道引渠过村段几乎全部被住宅覆盖),三是部分住宅有宅基地使用证,与跃峰渠管理处的土地使用证部分重合,整治难度十分巨大。为此,在《条例》第10条规定,对于严重危害跃峰渠工程安全的建(构)筑物,必须立即予以拆除;其他违法建(构)筑物,限期予以拆除,一时难以拆除的,应当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与跃峰渠管理处签订协议,明确拆除时限、保护管理责任等内容。

(四)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渠道上的生产桥和交通桥。据调查,渠道上的生产桥约有260座,交通桥30座。这些生产桥是为了方便沿渠村民生产生活,横跨渠道修建的桥梁,目前存在以下问题:村民为了抬高地势,在没有增加任何承重设施的情况下,把原来桥面垫高(最多的达1米左右);没有设置限重标志,没有在两侧设置防护装置等。对此,条例第13条规定,生产桥,由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村(居)民委员会负责维护管理,并设置相应的限重标志,危及渠道安全的,应当及时予以整治;交通桥,由交通运输部门负责维护管理。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垃圾和排污口治理。跃峰渠过村渠段垃圾污染严重,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部分村民不自觉,将生活垃圾向渠道一扔了之;二是卫生清扫保洁机构不负责任,垃圾清理不及时外溢到渠道,甚至将收集的生活垃圾向直接渠道内倾倒。对此,条例第13条规定,禁止峰渠内和工程保护保护范围内倾倒任何垃圾,同时明确了保洁机构的责任;第14条规定,禁止在渠道内设置排污口,现有排污口在条例实施后一个月内全部予以封堵。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法律责任。《条例》没有设定行政许可事项,设定了警告和罚款措施(第21条,针对游泳、钓鱼、损毁碑刻等行为),符合地方性法规立法权限。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发文形式。《条例》是今年地方性法规内计划项目,建议以市政府议案形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