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0-24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邯郸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发〔2021〕33号)、《河北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冀政字〔2022〕18号)精神,统筹做好全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市发展改革委代市政府研究起草了《邯郸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起草过程中,先后两轮征求了市有关单位意见,2022年9月29日,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本文件。

二、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节能减排贯穿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节能降碳减污协同增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第二部分,主要目标。到2025年,全市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和用水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18%、15.4%,全社会煤炭消费、万元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削减量完成省定任务。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重点工程减排量分别完成16500吨、750吨、17500吨和8500吨。

第三部分,重点工程。包括10个方面内容一是重点行业绿色化改造工程;二是产业园区节能环保提升工程;三是城镇绿色节能改造工程;四是交通物流节能减排工程;五是农业农村节能减排工程;六是公共机构能效提升工程;七是重点区域节能减排工程;八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工程;九是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程;十是环境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工程。通过10项具体工程,为“十四五”节能减排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第四部分,政策机制。一是优化完善能耗双控制度;二是健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三是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四是完善政策标准,严格落实国家、省支持节能减排系列政策举措;五是推行市场化机制,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六是强化统计监测能力,严格执行国家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七是培育壮大专业人才队伍,加强节能监察能力建设。

第五部分,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完成十四五节能减排各项任务;二是强化监督考核,组织开展节能减排评价考核;三是营造良好氛围,营造绿色低碳社会风尚。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