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公布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9-29

一、清理背景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有关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产权及其他政策措施有关要求,以及省政府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冀政办字〔202257号)精神,结合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情况,市司法局组织各相关部门对2022430日前公布实施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

二、清理过程

20225月,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开展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邯依法行政办〔20224号),就我市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责任部门根据上位法调整和实际工作需要,对所执行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提出保留、废止、宣布失效、修改的意见,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市司法局将各部门提出的清理意见进行汇总,逐件进行梳理、审核,就存在争议的问题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形成初步清理结果目录后,市司法局再次书面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形成清理结果初稿。98日,副市长马占山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相关部门达成了一致意见。920日,经邯郸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三、清理结果

截至2022430日,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厅)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共227件。经清理,拟保留174件,废止23件,宣布失效18件,列入修改计划8件,予以修改3件,移除1件文件不再作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

1.拟废止23件。主要有以下两种情况,一是因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修改,文件主要内容与上位法或现行政策不一致,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不适应工作实际的,共19件;二是已经制定了新的规范性文件,原文件应当废止的,共4件。

2.拟宣布失效18件。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阶段性工作已完成的,共8件;二是有效期已满且不需要延期的,共10件。

3.拟列入修改计划8件。主要有以下3种情况:一是因去年未完成修改,今年继续列入修改目录的,共4件;二是拟重新制定新文件的3件;三是部分内容不适应工作实际的,共1件。

4.予以修改3件。因个别内容与相关法律法规或上级政策不一致,且修改量较少,予以“打包”修改。

5.保留目录中96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因有效期已满,根据《河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拟延长有效期。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公布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