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邯郸市人民政府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8-25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贯彻中央、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和省长王正谱来邯调研讲话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国家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机遇,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起草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措施》。

二、文件依据

1.《河北省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中《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施》。

2.《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邯政规〔20195号)

三、文件执行范围及有关期限

在全市范围内执行,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四、核心内容解读

1.加大前期奖补力度。202211日起,对申请在境内A股上市的企业进入辅导期并在河北证监局完成备案后给予200万元补助向中国证监会或沪、深、京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并获受理后再给予300万元补助。对申请在境外主要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经具有批准权限的部门或机构正式受理给予300万元补助通过审核后再给予200万元补助。对外地上市公司迁至我市或通过借壳上市且将注册地迁至我市的企业,视同首发上市,按照相应标准给予资金奖补。

2.建立梯次推进机制。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切实强化目标导向,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指导,各县(市、区)每年筛选3—5家优质企业申报市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全市上市后备企业不低于80家,全年跟踪、动态管理,每年调整一次;每年从中精选10-20家进行重点培育,推进4-6家企业辅导备案,力争1-3家企业成功上市。

五、新旧政策对比

新政策措施从明确组织机构、建立直包直联机制、建立梯次推进机制、加大奖补力度、强化后期服务、落实企改税收政策、保障发展要素、鼓励股权投资、引导金融支持、优化上市环境、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提出十一条政策措施。2个方面变化最大:一是奖励标准提高,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二是奖补前移,从上市成功后一次性奖补,向上市前分阶段奖补,有利于提高企业上市积极性,加快推进全市企业上市步伐。同时,新政策中未提及在新三板、河北交易所挂牌奖励奖补,建议仍按《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邯政规〔20195号)执行。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