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2022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8-04

为规范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促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河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办法》(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19〕第12号)和《邯郸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市政府令第154号)的相关规定,市司法局拟定了《2022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715日,经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2022年,有5个事项列入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一是邯郸市消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消防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消防救援支队已拟定规划草案,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要实现的6大主要目标、5大核心指标、9个方面29项具体任务。规划对于促进我市消防事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提升应对处置各类事故灾害的能力水平、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邯郸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该规划是我市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和指导各类建设的行动纲领,是落实上位规划要求、编制下位规划和开展各类建设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基本依据,有利于农业、生态、城镇等功能空间有序布局,有利于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科学划定,有利于各相关专项领域的空间需求统筹平衡,对于落实我市主体功能定位、优化空间总体格局、强化资源环境底线、促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三是邯郸市建设用地供后开发利用全程监管实施办法。为依法规范用地行为,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防止供地后长期闲置等行为,需要加强对国有建设用地供后开发利用的全程监管,主要内容涉及到土地出让金、闲置费征收等内容。

四是邯郸市洺河干流防洪系统治理实施意见。洺河是滏阳河最大支流,位于太行山区两大暴雨中心交汇区,源短流急,河道泄洪能力上大下小,每遇暴雨极易成灾。市第十次党代会和第十六届人代会要求,要彻底解决洺河洪患问题,计划修建娄里水库、两个缓洪工程,工程总投资约100多亿元。此项目投资额大,部分区域需要占压基本农田,涉及沿岸群众切身利益。

五是城市管理门前五包责任制实施办法。为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需要明确临街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各经营商户的门前卫生、市容、秩序、绿化、管理责任。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2022年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