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政策问答】《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6-27
 

2022626日,市政府印发了《扎实稳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邯政202213号)。现就配套政策《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促进全市文旅业恢复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相关内容进行如下解读。

  1.《措施》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依据省政府《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冀政字〔202231号)等文件精神,在充分借鉴省文旅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促进全市文旅业恢复发展的八条政策措施》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文广旅局会同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商、市教育局、邯郸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邯郸中心支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总工会等8部门,结合我市文旅业发展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措施》。《措施》围绕创建国家级和省级文旅品牌,加大文旅企业金融信贷支持,促进文创、旅游演艺发展,拓展文化旅游市场等重点工作,针对文旅行业在疫情冲击下出现的问题,研究出台了相应扶持政策,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我市文旅企业的冲击。

2.在支持打造文化和旅游行业龙头标杆方面有哪些举措?

一是组织文旅企业创建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努力争取省级奖励资金(一个品牌100万元)。

二是结合我市文旅业发展实际,对新获评的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省级旅游休闲购物街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通过以奖代补,支持打造文旅行业标杆和龙头,推动文旅业成为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新引擎,提高全市文旅产业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3.如何减轻旅行社经营负担?

新冠肺炎疫情对旅行社行业造成严重冲击,为支持旅行社行业纾困发展,《措施》提出:2022年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100%的质保金。

4.如何支持文创企业发展?

一是研究制定《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工作措施》,鼓励文化企事业单位加大文创开发力度,壮大规模。

二是提出对省重点文创运营服务平台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获得省旅游特色商品购物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示范购物店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三是对2022年度获得全国、省级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一、二、三等奖及单项奖的规上文化企业给予20万至3万不等的资金奖励。

  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提高文创和旅游商品质量,创新产业运营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文创产业做大做强。

5.如何支持旅游演艺企业发展?

  2022年,对持续稳定演出、具有良好市场影响力的旅游演艺企业进行专项支持,根据接待游客数量、从业人员数量、演出收入、纳税金额等指标,对全市旅游演艺企业进行综合考评,给予排名前3位的旅游演艺企业分别奖励20万元,扶持引导旅游演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我市旅游演艺行业恢复发展。

  6.在支持旅行社、星级酒店等企业拓展业务方面有哪些举措?

一是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符合规定举办的会展活动及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党建培训等活动,委托旅行社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相关事项。

二是政府采购住宿、会议、餐饮等服务项目时,严格执行经费支出额度规定,不得以星级、所有制等为门槛限制相关企业参与政府采购。

  通过这些措施,为疫情影响下的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拓市场、稳经营提供客源支持,提高文旅企业市场竞争力。

  7.如何发挥金融赋能作用,积极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星级酒店、旅行社、文旅消费集聚区、文体商旅综合体、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二是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续贷条件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按正常续贷业务办理,不得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保持合理流动性。

三是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良好的旅行社、旅游演艺等领域中小微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

四是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文旅相关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主题民宿等个体工商户分类予以小额贷款支持。

  8.在加强土地要素保障方面提出了哪些举措?

一是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文化和旅游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

二是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对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建设项目用地,可以实行点状配套设施建设用地布局开发。

三是文化和旅游项目中,属于自然景观用地及农牧渔业种植、养殖用地的,不改变原用地用途的,不征收(收回)、不转用。

9.在拓展邯郸旅游市场方面提出了哪些优惠措施?

一是从2022年度专项资金中调剂300万元,以每张补贴10元发放邯郸旅游一卡通”30万张。

二是鼓励各级工会利用会员会费购买邯郸旅游一卡通、组织会员观看文艺演出等。

三是鼓励各类市场主体自主开展促销活动,支持联合开展吃、住、行、游、购、娱营销活动。

通过采取财政补贴,景区让利,企业补助等多重措施,鼓励邯郸人游邯郸,尽快激活本地旅游市场,提振从业者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扎实稳住全市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