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中心城区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10-15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中心城区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我市是历史悠久的古城且处于地震易发区,城镇老旧房屋较多,结构多为砖混或砖木结构,且年久失修,造成D级危房数量较多。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统计汇总,我市D级危房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二,仅次于石家庄市,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D级危房住户多为弱势群体低收入家庭,危房产权单位多为困难企业,有的已经破产,无人管理。由于D级危房建造时间较长、土地性质不一、产权情况复杂、涉及的部门和单位较多、政策依据缺失等种种原因,造成我市D级危房整治工作相对滞后。

近期,省委、省政府对我市D级危房整治工作高度关注,省第十一督查组对我市危楼危房管理处置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督查,形成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城市危楼危房督查情况的报告》,明确指出我市部分危楼危房管理不善,后续处置政策缺失,建议我们精心研究、分类施策、多措并举,抓紧出台相关政策体系,使问题真正得到解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也对我市发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城市危险房屋治理工作的督办函》,督促我们尽快制定并实施危房治理工作方案。为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我市出台了本方案。

《加快中心城区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方案》由总体要求、整治原则、整治范围、重点任务、任务分工、组织保障六部分组成,主要内容为:

一、工作目标

中心城区内已鉴定为D级危险房屋(住宅)和相邻的且符合成片改造的建筑物全部整治完毕,实现D级危险房屋清零,从根本上解决危险房屋安全隐患问题

二、重点任务

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由各区政府(管委会)负责,按照摸底清查、制定计划、分类整治三步推进实施,分类整治方式为集中安置、原址翻建、加固维修。

三、任务分工

市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市中心城区D级危险房屋的认定工作;负责对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的危险房屋住户予以优先保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负责办理危险房屋项目的规划审批手续,配合辖区政府确定整治范围,将D级危险房屋整治用地纳入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负责逐栋(排)确认危险房屋的规划用地性质,根据各区危险房屋整治方案出具意见。市行政审批部门负责对D级危险房屋整治安置建设项目立项审批和新建安置项目的联合验收工作。市建设部门负责已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和消防验收,以及城市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相关政策的指导和落实等工作,新建住房采用装配式或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市财政部门负责根据国家、省相关政策落实奖补资金,会同市税务部门做好税费减免政策指导工作。各区政府(管委会)负责组织对本区危险房屋进行全面摸底清查,研究制定危险房屋整治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筹集改造资金,组织实施安置房建设;负责对尚未整治的危险房屋建立常态化的巡查机制,落实专人进行巡查,建立健全工作档案。

四、组织保障

共三个方面,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二是政策支持、统筹推进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可参照国家、省相关专项优惠政策,统筹推进实施三是强化督导、严肃追责,将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列入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督查范围

加快中心城区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方案》是我首部涉及危险房屋整治的政府规范性文件,打造出了我们邯郸经验,在国家大的政策原则红线内,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考虑群众意愿,从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出发,突破危房整治工作瓶颈,将会从根本上解决困扰我市多年的危房安全隐患问题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加快中心城区D级危险房屋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