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 发展规划》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12-31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

发展规划》的政策解读

 

为贯彻《国务院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2110号)和《河北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河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冀政字〔202146号),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政府印发了《邯郸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以及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群体仍然是我市最困难的社会群体之一。

二、特色亮点

立足于在2025年完成主要目标的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三项重点特色任务。

一是大力推进市级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建设,积极培育县级托养机构和康复机构,构建市级有中心、县域有特色的服务模式,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较为完备的残疾人康养服务体系。

二是大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与新业态新模式有机融合,培育一批省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以及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力争打造国家级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

三是重点创建残疾人组织与队伍标杆,全面深化残联改革,夯实基层基础、优化组织架构、增强工作活力,加快培育助残服务社会组织和建设助残服务品牌。

主要内容

该《规划》共分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第二部分是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重点任务。提出了打造更高水平的残疾人基本保障体系、精准规范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更高质量的残疾人就业创业体系、均等优质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规范高效的残疾人权益保障体系、和谐共融的社会化助残服务体系、有力有效的基础服务支撑体系、务实创新的残疾人工作组织体系等8体系

第三部分是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保障措施。对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监测评估等提出要求。

    四、出台意义

    出台《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有利于破解残疾人工作存在的瓶颈制约,进一步提升残疾人事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残疾人民生,加快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解读文件: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