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邯郸市公共泊位停车管理办法(试行)》解读

发布时间: 2021-11-30
 

一、起草背景

202123日,邯郸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确定“主城区公有泊位免费停车”民生实事。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市公安局与市城管执法局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在主城区设置了免费停车泊位3.08万个(含蓝色道路临时泊位1.5万个),提前超额完成免费停车泊位施划和开放。

公共泊位免费停车实施后,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切实有效缓解了停车难、停车乱现象,但也出现了个别群众为图方便,通过各种方式长期占用免费公共泊位、利用免费公共泊位开展经营活动,甚至形成了“僵尸车”问题。本办法的出台,进一步理顺了停车管理体制机制,有利于公共泊位停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施划公共泊位、限制重点区域长期占用、查处私人侵占行为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共泊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主城区公共泊位规范化管理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停车难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

二、主要内容

《办法》共十三条。

第一条至第三条阐述了《办法》制定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适用范围和公共泊位的定义。

第四条对市有关部门和四区政府(管委会)工作职责进行了调整和明确。

第五条和第六条明确了公共泊位“免费停车、兼顾效率、规范管理、方便于民”,原则上实行免费停放,重点区域限时免费,并对重点区域的范围进行了明确。

第七条明确了公共泊位限时免费停放时间。

第八条至第十条明确了公共泊位信息公示、具体责任、收费管理、泊位使用等相关管理规定。

第十一条明确了违法违规占用免费公共泊位的相应处罚。

第十二条和第十三条明确了《办法》有效期两年,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订。

三、下一步工作

(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四区政府(管委会)继续坚持“应划尽划”原则,充分利用主城区符合条件的公共场所、公共空间,再施划一批免费泊位。

(二)坚持规范管理,加大对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泊位、设立黑停车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规范公共泊位停车秩序。

(三)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公共泊位免费停车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公共泊位停车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