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省内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省内要闻

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在唐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9

   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在唐山举行

   许勤闵宜仁出席并致辞 

  (记者庞超)7月28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5周年和唐山抗震救灾、新唐山建设45周年之际,以“防震减灾、科普助力”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在唐山市举行,传达学习国务院领导同志致信精神,全面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出席大会并致辞。

  在致辞中,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多年来无私支援唐山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关心支持河北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唐山,作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提出“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河北和唐山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抵御自然灾害、造福人民群众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唐山举办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对唐山抗震救灾的最好纪念,体现了国家有关部委对河北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健全防灾减灾救灾责任、组织、应急处置、信息化、物资保障五大体系,与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合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应急装备产业基地,有效提升了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做好下步工作,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致信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弘扬伟大抗震精神,用好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会和唐山国家级应急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等平台,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和抗震科技研发,加快建设地震灾害和防灾减灾产业园区,把唐山打造成全国标杆性防震减灾示范城市,为全国防震减灾能力建设作出河北贡献。

  闵宜仁在致辞时说,45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广大军民支持帮助下,唐山人民以顽强拼搏精神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在中华民族奋斗史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防灾减灾救灾、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精神,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必须树牢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打造社会化大格局;必须坚持弘扬科学精神,推动事业创新发展。要共同做强防震减灾“科普之翼”,为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期间,许勤、闵宜仁等一起参观防灾减灾救灾应用技术成果暨新唐山建设45周年成就展和唐山应急产业大会产品展。大会由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科技部、中国科协、河北省政府联合举办。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中国科协副主席孟庆海、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陈颙,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等部委协会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