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承办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工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89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3-04-28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字〔2023〕第21 

    

  政协邯郸市第十委员会次会议第896提案的会办意见 

    

团市委 

  现就李昕辉委员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着力优化青年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的建议”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近年来,市民政局坚持把加强青年文明健康婚恋观、家庭观教育作为推进全市婚俗改革的重要举措,积极搭建青年交友平台,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着力优化青年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 

  一、扎实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开展婚前辅导,通过集中上婚前辅导课、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婚前辅导宣传片等方式,帮助准新人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家庭观念,做好随时进入婚姻状态的准备。开展婚内辅导,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帮助年轻夫妇学习如何经营婚姻、如何经营家庭、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建立婚姻忠诚度和对家庭的责任感,提高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的能力,让新婚夫妻在感受婚姻神圣的同时,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为小家庭的起步奠稳基础。开展离婚疏导,针对准备离婚的当事人,免费为其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做好离婚劝导,化解矛盾纠纷,避免冲动离婚,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稳定。 

  二、积极举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为给广大单身青年搭建真诚友好的交流平台,帮助解决单身青年的交友难题,市民政局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开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近20余场,吸引了全市近千名单身青年参加联谊。峰峰矿区以“姻缘长廊相亲角”为主题,为全区单身青年搭建了交友、互动的公益平台。临漳县举办“爱有引力,缘来是你”青年交友联谊会,成功牵线多对单身青年,得到了青年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三、认真做好青年群体婚姻登记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省内通办”,为青年群体就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提供了方便。二是全力做好“2.14”“2.22”“5.20”“七夕”等高峰期婚姻登记工作,引导青年群体科学有序办理结婚登记。三是全面推进婚俗改革工作,倡导广大青年正确看待婚俗文化,破除婚俗陋习,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全力培树文明新婚俗 

    

    

                                                                                                      2023年4月28日 

    

    

领导签发:边峰 

联系人及电话:宋雪  3128673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