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承办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工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3-04-28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字〔2023〕第12 

    

  政协邯郸市第十委员会次会议第110提案的会办意见 

    

卫生健康委 

  现就常青松委员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快促进农村多元化养老的建议”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市民政局始终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特别是针对农村“空巢”老人养老难的问题,我局多措并举,积极破解农村养老难题。 

  一、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从2008年开始,我局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建立了农村互助幸福院,创出了一条与我市现阶段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具有邯郸特色的农村养老新路子,对解决广大农村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的养老问题有着重大的意义。2022年,统筹规划农村互助幸福院的建设和服务管理,试点开展了“敬老饭桌”,解决农村老人“一餐热饭”的问题,共建成“敬老饭桌”150个。今年,将鼓励农村互助幸福院开展新型互助养老服务模式,研究探索农村互助幸福院运营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政府扶得起、村里办得起、农民用得上,再塑邯郸农村互助养老新模式。 

  二、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为提高我市养老服务护理人员的服务质量,我们开展了养老护理员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做到养老护理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对参加养老护理员行业人员实行技能等级认证制度,经技能等级考试合格后,发放相应等级的技能等级证书。 

  三、扶持民办养老机构发展。采取政府扶持、税费优惠、资金补贴等方式大力推动社会办养老机构的发展,按照“谁投资、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建立公开、平等、规范的养老服务业准入制度,积极引进国内外资金,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创办养老机构,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人机构养老服务需求。 

    

    

                                                                                                      2023年4月28日 

    

 

领导签发:边峰 

联系人及电话:郭海军  3128671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