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承办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工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6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3-04-23

    

                                    

  是否同意公开:是 

  邯司办20235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46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教育局 

  现就峰峰矿区政协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建议”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邯郸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协调机构,始终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重点之一,纳入五年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重点,对学习内容提出明确要求,以提高青少年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 

  二、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第二课堂。如:复兴区打造建北小学青少年普法阵地,魏县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将现代多媒体技术、实践教育与法治典故等传统法治理念相结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在青少年面前,意在让青少年学生通过参观体验,培养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和意识,掌握基本的法律常识,让青少年学生从尊重法律法规开始,逐步学习,最后学以致用,通过循序渐进的过程,让其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三、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八五规划”明确指出:加强法治课教师、法治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法治副校长制度。推进教师网络法治教育培训,5年内对所有道德与法治课教师进行1次轮训。2023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指出:认真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作用。 

  四、为给青少年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在工作中开展了“法治示范校”创建活动,在具体教学中指导学校开展“警校共建”、模拟法庭、主题班会、法治演讲、法律知识竞赛、童声诵读宪法等活动,树立青少年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和谐相处,避免学生之间欺凌事件的发生。 

  五、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完善政府、家庭、学校、社会“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通过召开家长会、视频微课、送法下乡等形式加强对家长的法治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普法责任单位做好相关普法宣传教育;通过“法律九进、法治九建”创建要求,做好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23419 

    

    

  领导签发:张新柱 

  联系人及电话:安桢桢  3013356 

  抄送: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