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邯郸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的 政策解读

2023-05-18

为推进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下简称12345)与110报警服务台(以下简称110)对接联动,科学合理分流非警务求助、快速有效处置突发警情,进一步提升协同服务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市公安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研究拟定了《邯郸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

一、起草背景

20224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国办发〔202212号)。同年12月,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河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22158号)。按照市领导指示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公安市行政审批局联合起草邯郸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二、起草过程

为切实做好《方案》起草工作,20231月起,市公安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主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研究起草相关文件,并先后在公安系统内部进行三轮次征求意见,加强与市行政审批局沟通对接,修改完善《方案》初稿20234月,市公安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向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12有关部门征求意见,经沟通修改完善,达成一致意见510日,市司法局对《方案》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合法性审查,经审查,内容不与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

、主要内容

《方案》共五项主要内容:第一项为总体要求,主要明确了推进12345110对接联动机制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第二项为职责边界,主要明确了12345受理企业和群众对政府管理和服务的非紧急诉求、110受理企业和群众报警、紧急求助和警务诉求的各自受理范围。第三项为工作机制,主要明确了统筹协调、分流转办、日常联动、应急联动、会商交流、分类督导、风险预警等七项机制。第四项为工作任务,主要明确了构建联动平台、数据安全共享、提升110接处警工作效能、推进知识库建设、加强滋扰治理等五项工作任务。第五项为工作保障,主要明确了组织领导、经费保障、队伍建设、应急处置、宣传引导等工作。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