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2021年主城区小学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方案》解读

2021-02-26

      

  一、出台背景 

  当前,主城区小学学生上下学家长没时间接送,下午放学后无人看管,小饭桌安全隐患多,不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高、教育教学质量差成为困扰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大难题为切实帮助广大家长解决接送孩子困难,破解小学生校外负担过重难题,进一步服务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行主城区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二、政策依据 

  20173月,教育部印发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各地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规划各类资源和需求,努力形成课后服务工作合力。要积极向本地区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资金支持。 

  三、实施时间 

  考虑到春季疫情的不确定性,为把好事办好,稳妥推进,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 

  四、实施原则 

  (一)属地责任原则。四区党委政府是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要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建立区域供餐中心建设、学校食堂建设、教师午餐管理和课后服务补助等资金保障,列入本地财政预算,健全党委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保障辖区内小学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二)因地制宜原则。四区、各学校可根据本地、本校实际,因地制宜选择学校自建食堂、建设供餐服务中心+卫星厨房”、第三方餐饮企业+卫星厨房等供餐模式,灵活组织课后服务。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以学校教师为指导和管理主体,同时可充分发挥家长、义工、志愿服务者作用,丰富课后服务内容。 

  (三)自愿参加原则。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必须坚持学生和家长自愿原则,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其中,午餐费用由学生家长自行负担。 

  (四)公益惠民原则。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必须遵循公益性、服务性原则,以服务群众为宗旨,落实政府投入,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对建档立卡、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午餐费补贴。除午餐费外严禁收取任何费用。 

    

    

    

 

 

 

  文件链接: 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2021年主城区小学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