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贯彻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的通知》解读

2020-10-30

  近日,市政府印发了邯郸市贯彻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现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新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重要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高级经济形态。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的通知》(冀政字〔202023号)印发,为贯彻落实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发展改革委代市政府起草了《邯郸市贯彻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起草过程中,先后两轮广泛征求了有关部门单位企业院所的意见,20201011日,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本文件。

  、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突出创新引领、数据驱动的发展路径,突出应用牵引、产业支撑的工作重点。

  第二部分:发展目标。提出2020年、2022年、2025年,全市数字经济总量达到12001500220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34%38%44%。到“十四五”末,全市数字经济进入全面扩展期,电子信息和网络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的重要力量,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重要领域数字化转型取得突破性进展。

  第三部分:主要任务。共4方面11项任务。

  1.数字产业化方面:构建现代化的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创新体系、加快发展电子信息和网络产业;

  2.产业数字化方面: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服务业数字化发展、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

  3.城市数字化方面:建设数字政府、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4.数字经济发展生态方面: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强化数字经济市场治理、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

  第四部分: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统筹协调、深化创新改革、培育新型市场主体、加大资金支持、加强监测分析、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强化安全保障、扩大开放合作、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

  文件链接:《邯郸市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贯彻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