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五项措施”迅即贯彻省厅生态环境安全和环境应急工作会议精神

2021-06-23

   近日,全省生态环境安全和环境应急工作视频会议后,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齐海新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切实有效防范、控制和化解环境风险,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齐海新指出,为强化环境安全,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即日起,全市环保系统要提高站位,统一力量,凝聚合力,积极防范环境风险,妥善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并强调:一要全面排查。要迅即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聚焦大气、水、土壤、危废、矿山修复等涉及安全生产环境隐患等重点领域和敏感点位,全市5000个村要做到排查到位,完善台账,坚决将环境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要彻底整治。要把问题整改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认真研究,下大力气真抓实改。要针对我市当前存在的禁烧火点多、个别企业在线监测数据问题,强化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市各县(市、区)要采取强硬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摸清全市在线数据企业运维情况,严厉打击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完成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和矿山修复工作,坚决防止反弹。三要建立机制。各县市区分局要落实好责任,建立健全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制度,履行好责任清单。全面梳理,学习流程,一旦遇有紧急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严格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做好应急响应、报告、监测、信息发布等事宜,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四要严肃纪律。即日起,要加强应急值守,各分包领导分赴一线开展工作,全系统人员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的发生。五要严肃问责。全市上下要切实认识到环境安全保障的重大意义、严峻形势,凡是出现排查不到位、已有环境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顶格处理,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卫士职责,为党的生日献礼。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马世江、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