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卫健委迅速部署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11-24

  11月22日下午3点,国家卫健委召开全国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卫健委马晓伟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主持。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通报了近期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上海市、云南省、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从流调溯源、社区防控、冬春季疫情防控、信息报告与发布、流感疫苗接种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就加强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设置管理、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院感防控、加强医疗救治和信息报告、加强医务人员培训等工作提出要求。国家卫健委马晓伟主任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冬季来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三期重合”特点:病毒新的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干部职工疲劳期,疫情本身存在“三个没有变”:长期性没有变、复杂性没有变、不确定性没有变。结合近期各地疫情防控情况和督查发现的问题,强调了5个问题:一要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二要强化“人、物同防”外防输入;三要强化院感防控;四要强化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五要强化春节假期前后疫情防控。 

  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卫健委梁占凯主任迅速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市按照马晓伟主任要求,迅速向当地市委、市政府汇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会议后,市卫健委周海平主任随即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迅速对照国家通报的6个方面问题全面自查,各县(市、区)卫健局要再次修改完善核酸检测预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3至5日完成辖区人口全员核酸检测。各级疾控、医疗机构要迅速落实国家疾控局和医政医管局的工作要求,切实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做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必须常态化抓好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必须常态化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必须常态化抓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四是必须毫不放松抓实冬季多病同防工作;五是必须科学有序抓好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六是必须持续有力开展监督检查;七是必须依法规范做好信息报告和发布;八是必须不折不扣严守工作责任和纪律。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