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市卫健委召开卫生信息化工作推进暨“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座谈会

2020-11-19

  11月17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地和“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工作,委副主任周海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各单位明年和”十四五”信息化工作规划情况,周海英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意义十分重大,也是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是要全力推进近期重点卫生信息化项目,加快电子健康码在各县(市、区)医疗机构推广;加快数据治理进度,确保年底前数据会战取得预期成果;完善医院预约挂号等”互联网+卫生健康”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二是做好总结宣传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工作成果,做好典型案例和创新案例宣传工作。三是做好明年和“十四五”信息化工作。要根据本单位发展需求和群众对卫生信息化工作的期盼,认真谋划好明年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和“十四五”卫生健康信息化规划,明确重点工作目标,做好项目建设预算。 

  会议还传达了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河北省智慧医疗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市政府《贯彻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文件精神。针对全市医院信息数据上报、电子健康码普及应用、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测评、分时段预约挂号、互联网医院建设、构建远程医疗网络、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探索人工智能应用、推进医院5G和物联网应用等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规划建设要求。 

  委属10家市直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和信息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