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张维亮在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2020-11-26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11月25日上午,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市领导武金良、卢健、高和平、曹淑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主持会议。

  张维亮指出,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中,广大民营企业坚决响应国家号召,积极驰援武汉防疫工作,踊跃参加“百企帮百村”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实现党对民营经济政治领导的重要方式,是促进邯郸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张维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价值观引领,深化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优化代表人士队伍结构,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培养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代表人士。三要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全面落实纾困惠企各项政策,积极支持创新创业创造,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四要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进一步完善沟通协商、联系服务、权益维护等机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五要切实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抓好民营企业家相关组织规范管理。

  张维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高党领导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党委统战部门和相关部门、人民团体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要着力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评估和追责问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