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11-26

  (邯郸日报记者苗志磊)1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王彦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谢继炯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会议指出,《资源税法》的实施,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绿水青山拉起了一张牢固的“保护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源税法》政策的导向和税收调节作用,严格生态保护和资源集约利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邮政快递管理办法》。会议指出,邮政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在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大对《办法》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知法守法意识,扩大公众知晓率和使用率,提高执法人员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认真严格执行,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办法》落地见效,推动邮政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跃峰渠保护与管理条例》。会议指出,跃峰渠是我市一项重大的水利工程,“自力更生、战天斗地”的跃峰渠精神更是全市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充分认识保护跃峰渠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条例》有关规定,真正把跃峰渠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把跃峰渠精神传承好、弘扬好。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生态保护红线调整方案》。会议强调,生态保护红线是保障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事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保护优先,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构建科学合理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更好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