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65077

发布机构:市投资促进局

名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效力状态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

                                                            办理结果:A 

邯投促202124

 

邯郸市投资促进局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对邯郸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37号建议的答复

 

张城久等10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支持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开通中欧(中亚)班列的议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全球新冠性疫情蔓延以来,全球各地经济受到不同影响,尤其是国内外交通运输受到极大阻碍,导致国内外货物交流运输不及时,而中欧班列采取的是分段运输,与空运、海运运输方式相差大,特别在疫情期间,具有强大的运输优势。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对促进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企业争取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一、邯郸市中欧班列开行情况

2018年11月,邯郸市首次开通至俄罗斯莫斯科的中欧班列,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开行7列(其中2018年1列、2019年4列、2021年2列),发运集装箱610标箱,货值1680余万美元,外运货物主要为汽车、机械配件、自行车、建材、纺织品等,进口商品主要为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的铁精粉、球团、再生钢铁及木材等大宗货物,班列业务已拓展到莫斯科、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明斯克等8个站点,以上开行班列均由邯郸国际陆港有限公司运营,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未开行过中欧(中亚)班列。

目前,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开通中欧(中亚)班列已具备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口岸服务功能已具备。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已建成省内乃至中原经济协作区内最大的铁路站场,年装卸能力2500万吨,已具备一站式通关服务功能。二是货源组织有保障。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有能力组织我市本地货源和周边京津冀鲁豫等省份货源,主要从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进口铁精粉、球团、再生钢铁及木材等大宗货物,组织出口钢材、石墨电极、钢球、童车、标准件、建材、纺织品、日用陶瓷制品等。三是常态化开行渠道已建立。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已与马拉舍维奇(波兰)、杜伊斯堡(德国)、汉堡(德国)、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等口岸建立联系,可实现中欧(中亚)班列钟摆运输和常态化开行。中欧(中亚)班列的开通,一方面将促进全省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有效吸引进出口公司入驻邯郸,进一步扩大我市和全省进出口总量,每年可带来约6.7亿美元的进出口额;另一方面将有利于冀中南区域大气污染治理,通过进口再生钢铁、球团,每年可减少区域内冶金企业烧结环节排放80万吨,有利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高度重视。邯郸市委市政府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维亮书记亲自到保税园区调研、多次对公司工作做出指示,成华市长多次对陆港保税工作做出批示,主管市领导高和平3次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研究,召开专题调度会,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二)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市投资促进局多次与武安市政府、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邯郸海关对接,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积极协调解决财政补贴资金、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退税资金池、征迁补偿等方面问题,为项目建设努力良好发展环境。

(三)对接沟通,争取中欧班列开行计划。10月20日以市政府名义向省政府呈报了《支持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开通中欧(中亚)班列的请示》,省政府批转省发改委提出支持意见。市投资局与省发改委再次沟通,争取其支持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先开行中欧(中亚)临时班列,11月11日,市政府向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致函《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恳请支持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开通临时中欧(中亚)班列的函》,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临时开行计划。

三、下步措施

下步市投资促进局将会同市发改委、邯郸海关业务进一步加强与省发改委、石家庄海关、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沟通对接,全力争跑中欧班列开行,同时帮助企业完善口岸功能,加快铁路监管作业场所的设立,支持跨境贸易发展,扩大进出口业务,进一步推动河北陆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扩大在邯投资

                      

邯郸市投资促进局

                           20211217

 

领导签发王伟江

联系人及电话申娜娜  3116368

抄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