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64770

发布机构:市投资促进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27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邯投促字202157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次会议127号提案的答复

 

李晖委员:

您提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和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出台支持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加大会商帮办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工作,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一、出台支持政策

2020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邯文[2020]14号)、《邯郸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邯办[2020]37号),《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邯市传[2021]21号)等政策措施,有效调动了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招商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市迅速形成了全员招商的良好氛围。

二、建立招商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领导机制。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等市领导任副组长,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直有关部门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邯郸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投资促进局,全面统筹组织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建立全员招商机制。2020年以来,全市建立了市县两级、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带头招商、专业队伍开展产业链招商、重点企业以商招商、市场化委托招商工作新机制,对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和市政府驻外机构下达了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并每月进行通报。注重发挥市级领导挂帅带头招商、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带头招商示作用,定期通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情况,强有力地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三是建立了项目会商机制。为加强招商项目推进工作,我市建立了项目会商机制,会商由市招商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和组织工作定期召开。市政府主管领导为会商会议召集人,主持召开会商会议重点对招商项目落地过程中涉及的建设用地、规划条件、环评能评、产业基金等保障要素进行集体会商,确定项目选址、用地规模、财政扶持、行政事业收费等具体优惠政策;定期调度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协调部门之间协同配合的重要事项,跟踪落实项目落地过程中相关要素保障。四是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对招商引资项目实台账管理,定期统计在谈、签约、开工等各类项目的进展情况。严格落实“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机制,加大对签约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开工率在综合考评中的分值权重,由市投资促进局牵头,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和第三方机构,对各县(市、区)每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考核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由市投资促进局会同被考核单位推荐提出拟提拔重用人选的建议名单,报市委组织部综合研判,作为市委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对带头招商、引荐企业、引进项目成效突出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

三、开展精准招商活动。高效开展精准招商。一是推动重大招商项目。浙江运达零碳高端装备产业园、美的智能厨电产业园、北奔新能源重卡、邯郸七彩文化城、赵都水镇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我市。二是组织专题招商。先后举办邯郸(杭州)招商推介会、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等活动,指导县(市、区)举办专题招商活动38场次。三是开展集群招商。与邱县、馆陶县、永年区联合举办食品、轴承、标准件特色产业推介活动7场次。截至目前,全市共签约项目350个,同比增长29.2%,签约金额2290亿元,同比增长23.7%。

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在做好区域外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紧盯我市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动向,鼓励其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对优质资产、优势产品、潜力项目进行增资扩股新上项目,扩大优势产能,并视同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享受相同的激励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引进产业链优质上下游关联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实现集聚发展。

五、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我市在《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土地利用进行了严格规定:严格建设用地管控。引导招商引资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土地,推进土地管理方式由增量扩展型向存量挖潜型、减量提质型转变。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对由于政府或政府部门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自闲置之日起1年内必须处置到位,未处置到位的倒查责任;对企业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未动工开发满1年的,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土地出让或划拨款的20%征缴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2年的,依法无偿收回。根据项目合同约定,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监管和推动力度,对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开工、长期无实质进展的项目坚决依法依规启动退出机制。

六、提升服务水平。为做好宣传本地发展优势及特点,吸引海内外客商来邯投资兴业,市县两级编辑印制了招商宣传片、投资宣传册,内容涵盖投资环境、产业发展优势、招商引资项目、扶持政策等方面情况,为招商引资工作指引方向,避免盲目引进项目,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精准性。及时向各部门单位发放投资宣传册,提高了广大干部招商引资工作的知晓度和自觉性。通过推介会、网络、微信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推介,提高了邯郸知名度、影响力。发扬“店小二”精神,设立审批事项帮办专员全程帮跑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认真对待外来投资者的投诉和意见建议,依法及时调处投诉案件和纠纷,维护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创造一个宽松的经营环境,做到亲商安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宣传工作,制作招商引资“口袋书”,让人人成为招商引资明白人和行家里手。同时充分发挥我市优势企业,立足本地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借助行业协会、商会资源优势,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活动。加强引进项目后期跟踪管理力度,探索发挥纪委监委监督执纪作用和力量,力促项目早开工、早达效。

 

 

20211210

 

 

领导签发:王伟江

联系人及电话付希月  3116125

抄送市政府办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