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64766

发布机构:邯郸市投资促进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国内贸易(含供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A

邯投促字202159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次会议17号提案的答复

 

高志敏、孟宪宽、赵烁委员:

您提出“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引智工作,积极出台支持政策,精简审批环节,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会商帮办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工作,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的项目和急需紧缺高端人才,推进传统产业加速提升、新兴产业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向高端延伸,促使三次产业比例由2019年的9.8:44.6:45.6调整优化为2020年的10.4:43.2:46.4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一、出台支持政策。2019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邯郸绿色崛起若干意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完成高端人才支持计划的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责任分工方案》等政策措施,对招商项目优先提供要素保障,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等优惠政策,建立周转编制制度,对急需紧缺人才实行“一才一策”,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依法依规给予科研经费、住房、医疗和子女就学等方面优惠待遇。

二、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实行“容缺预受理+并行并联审批”、联合踏勘、联合验收等改革措施,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时序、简化申报材料。推行一次告知,实现“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审批体系,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及省、市重点项目审批效率。推进全程网上办理,实行网上受理、网上审查,全面推行电子证照。实行全程代办机制,由帮办专员全程帮跑受理窗口和审批部门,对接从立项、开工到竣工的全流程审批事项。

三、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推动各级各部门领导外出招商,全市形成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连续组织举办网上招商推介暨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邯郸(杭州)招商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邯郸市主导产业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邯郸市境外招商推介会等各类线上线下招商推介活动46场(次),组织参加了“5.18”廊洽会、第五届丝博会、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一系列国家、省重大经贸洽谈会,推动美的智能厨电产业园、浙江可再生能源零碳高端装备综合产业园、邯郸超算中心等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我市,同时吸引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到我市创新创业。

四、强化需求导向,多渠道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围绕全市产业人才需求,实施高端人才集聚工程,设立高端人才科研支持专项资金,实行“政府+企业”引才模式,通过产业“引才”、以才“引才”、以情“引才”等方式,全职引进高端人才6名,柔性引进高端人才91名;精准引进博硕人才405人;引进海外院士7名,博硕人才32名;解决卡脖子技术9项,开展技术合作100余项,成立高新技术企业6家。

五、建立会商帮办,督导考核机制。会商会由市招商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和组织工作,市政府主管领导为会商会议召集人,主持召开会商会议。重点对招商项目落地过程中保障要素、优惠政策、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体会商解决。实行“四调度、三推介、两观摩”制度,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和调度督导考核,确保招商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力度,重点在引进集成电路产业、软件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吸引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高端人才到我市创新创业。

一是搭建招商引资引智平台。针对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地区,围绕集成电路、软件产业举办招商推介会、云洽谈、云对接等各类线上线下招商推介活动,宣传我市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等方面优势,让客商了解邯郸,走进邯郸。

二是编制规划锚定目标企业。修改完善《邯郸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招商规划》、《邯郸智能制造产业链招商规划》《邯郸电子信息产业链实施研究及招商策略》等,谋划发布重点招商项目,开展精准招商。瞄准华为、中兴、中芯国际、环旭电子、长江电子、士兰微、紫光集团等集成电路产业链龙头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建立联系,积极邀请企业高层来邯考察,热情接待,周到服务,让客商热爱邯郸,投资邯郸,推动邯郸产业转型升级。各县(市、区)要组织专业团队,对招商项目进行前期论证,防范化解招商风险。

三是充分发挥“一把手”作用。发挥市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招商引资引智带头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主动谋划招商工作,亲自带头外出对接大企业大集团,全力引进重大招商项目。通过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到我市发展,同时也为返乡人才、本地人才提供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更好地吸引返乡人才留住本地人才。

四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聚焦重点领域和急需专业,大力引进优势地区高层次人才。加强与院所校对接合作,开展产学研共建活动。完善“全职+柔性”引才引智机制,通过挂职兼职、技术咨询、远程指导、周末工程师等柔性方式,柔性引进院士团队、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博硕人才等高层次人才队伍。吸引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技术、带成果来我市合作。

五是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清理和取消妨碍公平竞争和开放的政策规定,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落实“一站式”集中并联审批服务要求,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加大招商引资奖励力度,对带头招商、引荐企业、引进项目成效突出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项目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严格落实科研经费、住房、医疗和子女就学等方面优惠政策,让人才在我市安心、舒心和专心,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优势和特长。

 

 

20211210

 

 

 

 

领导签发:王伟江

联系人及电话付希月  3116125

抄送市政府办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