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15190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8日

效力状态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字号: 打印本页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

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

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职工医疗保障体系,提高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根据《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8〕44号)《国家医疗保障待遇清单(2020年版)》《河北省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管理暂行办法》(冀劳社〔2000〕53号)《邯郸市医疗保障基金市级统筹管理办法(试行)》(邯政办规〔2020〕14号)和《邯郸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邯医保规〔2020〕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邯郸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一) 费用筹集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20元,由参保单位和职工个人(含退休人员)各负担50%。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由个人一次性全额缴纳。 参加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费用由征收部门按年度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一并征收,征缴期限原则上为每年1月。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个人缴纳部分也可经所在单位承诺后由医保经办机构采取个人账户统一划拨的方式缴纳。

(二) 待遇保障。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承保年度为自然年度,即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起付标准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最高限额,即超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最高限额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直接纳入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障范围。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报销比例为90%,起付标准为13万元,最高支付限额55万元。普通门诊不纳入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障范围。门诊慢特病按照基本医保待遇标准纳入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保障范围。

(三)承办管理。医疗保障部门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选定承办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的商业保险公司。商业保险公司承办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业务,合作期限一般以3年为一个周期。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即为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定点医药机构。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就医管理按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执行。参保人员当年医疗费用进入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支付范围后,在符合条件的定点医药机构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按规定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由本人与定点医药机构结算;应由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资金支付的医疗费用,由医疗保障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结算。医疗保障部门负责通知承办商业保险公司已结算金额,公司接通知后应5个工作日内将结算资金足额拨付至医疗保障部门基金支出户。次年医疗保障部门完成年度清算后,与承办商业保险公司进行对账结算。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未能实现即时结算的,由参保人本人或其委托代办人到参保地医疗保障部门经办窗口办理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报销手续。

三、执行时间

修订内容自2024年1月1日起执行。

文件链接: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