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390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59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文号:无

主题分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59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邯医保函2022〕第107

 

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59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韩雪委员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完善生育支持政策的建议”收悉,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监督各公司企业足额按期为女性员工缴纳生育保险的建议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6号)精神,我市作为试点,于2017年已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并实施,非财政全额供养单位在参加职工医保的同时即同步参加生育保险。对韩雪委员提出的“监督各公司企业足额按期为女性员工缴纳生育保险”,我们将继续协调人社、税务等有关部门,加大对用人单位职工医保参保登记缴费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保障我市女职工按规定享受生育待遇。

二、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提高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支付标准,延长补助发放天数的建议

按照《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邯郸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税务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邯医保规2020〕1号)规定,职工生育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定额补贴、计划生育医疗费用定额补贴及生育津贴。对韩雪委员提出的“提高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支付标准”,将根据国家、省工作要求及我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适时对生育医疗费用支付标准予以调整。

我市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以及全部由财政负担缴费的其他单位,生育休假期间由用人单位按产假前工资标准正常发放工资,不享受生育津贴。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规范生育津贴支付期限的通知》(冀医保函〔2021〕111号)要求,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用的企业,其女职工依法合规生育一胎、二胎和三胎,均按照2016年放开二胎生育时的158天生育津贴支付期限执行。流产、难产、多胞胎、计划生育休假等的待遇仍执行统筹区现行政策规定。文件同时要求各地在国家出台新的生育保险政策之前不得擅自调整生育津贴支付期限。对韩雪委员提出的“延长补助发放天数”,我局将根据国家、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生育津贴的最新规定及时调整我市企业女职工生育津贴待遇享受情况。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202284

 

 

 

 

 

 

 

 

 

 

 

 

 

领导签发:李彪 

联系人及电话:刘双双  3106667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