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403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67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677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

      邯医保函2022135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677号提案的答复

 

祝校林、李双明委员:

您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推动重疾险参保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建议的重疾险有关情况,我局已经予以关注。重疾险为商业险,按照商业险规则运营。保费标准、赔付范围、赔付比例等事项经商业保险公司精算确定后,由保监部门审批实施。目前,有些省市已经推出商业重疾险,其中部分由政府主导。

经初步了解,目前正在运营的重疾险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缓解了参保患者医疗费用负担,但也存在赔付率低、报销目录范围和赔付限额不能满足群众期望等问题。同时,即使为政府主导,按照国家医保待遇清单有关规定,重疾险也非由基本医保基金或财政资金承担参保费用,而是由参保人自行筹资参保。

我市目前没有上述政府主导、商业承办的重疾险,但是针对群众罹患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较重的问题,我市有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予以保障。凡参加我市职工医保的用人单位及个人须同时参加大额医疗保险,被保险人医疗费超过职工基本医保基金年度支付限额以上的部分,由商业保险公司负责赔付,医保政策范围内合规费用报销比例90%,一个结算年度内赔付最高限额30万元。我市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参保居民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年度累计达到9000元后,纳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并实行分段支付报销比例按照分段支付在60%95%之间,一个结算年度内赔付最高限额50万元。

下一步,在国家、省医保政策法规框架下,结合邯郸市实际,参考外省市先进做法,我局将针对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开展政策调研,探索实施我市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模式,切实缓解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2022930

领导签发李彪

联系人及电话刘双双  3106667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