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402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效力状态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5号提案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C

      邯医保函202281 

 

对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次会议第335号提案的答复

 

栗超中委员:

您提出的“对农村医保社保信息规范透明公开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问题

目前,我市已初步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多层次医疗保障为补充的全民医保体系。相关文件出台后,第一时间通过我市官方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公开发布,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规定通过我市政务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众公示,并在我局公众号进行政策解读。市县两级医保部门利用经办服务窗口、微信公众号、报刊简报、抖音快手等传统及现代媒介,通过印发宣传册、刊登公众号文章、拍摄专题短剧、开设线上医保小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医保政策法规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受众范围和影响力,增强医保宣传渗透力,全面提升了宣传效果。针对提案中涉及的部分农村参保群众,特别是留守老人受文化程度所限不理解医保政策问题,我局将指导各县(市、区)医保部门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的送政策下乡工作,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让农村参保群众深刻认识参保重要意义,切身体会到参保带来的实惠。

二、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村卫生室监管和提升村卫负责人能力问题

目前我市实行乡镇卫生院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的设立、负责人的确定、诊疗行为及日常运营管理由当地卫健部门和所属乡镇卫生院负责。当地医保部门主要负责村卫生室医保基金使用行为的监督管理,对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依法依规依医保服务协议进行相应的处理并督促整改。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肃认真核查群众举报线索,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医保部门组建以来,已多次开展对村卫生室的专项整治和举报线索核实,对相关违规费用进行了拒付或追回,对违规村卫暂停或解除了医保服务,有效规范了村卫医保基金使用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实际加大对村卫医务人员医保政策培训力度,有力筑牢农村基层卫生网。此外,针对村卫医务人员不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结合疑点数据,做到重点与全面检查相结合,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违规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规范运行,助力提升农村基层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水平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2022610

 

 

 

 

 

 

 

 

 

 

 

 

 

 

领导签发李彪

联系人及电话刘双双  3106667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