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397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05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效力状态

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05号建议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C

邯医保函202284

 

邯郸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二次会议405号建议的答复

 

王川代表:

您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城乡医疗保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乡居民医保(包括整合前的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在制度建立之初就确定了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相结合的筹资方式,并实行定额筹资、按年动态调整的筹资机制。筹资水平逐年提高既有稳步提高待遇水平的制度需要,也有医药技术的快速进步、医疗费用的持续增长、居民医疗需求的逐步释放的客观需要。2011年至2021年,财政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00元提高到580元,个人缴费标准从每人每年50元提高到320元。总的看,财政补助是居民医保主要筹资来源。从实践情况看,当前的居民医保筹资机制和办法,支撑了参保人医保待遇支出和制度功能长期稳定发挥。目前,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最高达到90%。

按照《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冀医保字﹝2021﹞34号)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切实做好筹资标准调整和财政补助资金落实的要求,“2021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4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320元。”2022年我市个人缴费部分为320元,按照省局最低标准缴纳,没有额外增加我市居民负担。按照市财政部门最新制定的预算指标标准,对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按每人每年610元,高于省局要求的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的标准。

对您提出的“调整个人缴费比例,提高财政补贴标准”的具体建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国家、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有关部门筹资缴费要求,优化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结构的要求,逐步建立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各方承受能力和基金收支平衡相适应的筹资机制,促进制度稳定可持续运行。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2022610

领导签发李彪 

联系人及电话刘双双  3106667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