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394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1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效力状态

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01号建议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

邯医保函202268

 

邯郸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二次会议201号建议的答复

 

肖艳丽代表:

您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调整基层卫生单位药品集中采购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围绕“切实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虚高价格、减轻人民群众看病负担、努力实现少花钱看好病”的目标,以“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务求实效”为总体思路,在广泛深入调研、学习借鉴经验、充分把握政策的基础上,把脉邯郸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设定合理路径、严格操作规程,探索创建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招标采购使用管控“邯郸模式”。

一、建立健全药品采购平台目录

我市药品挂网目录执行了国家谈判药品目录;国家、采购联盟和河北省组织的集中带量采购目录;河北省组织的化学药品挂网目录;还将邯郸限价目录与省化学药品挂网目录进行融合整理,遵循价格就低不就高的原则实行了双向联动。目前在我市药品集中采购管控平台挂网产品共28856个品规,基本满足了各级医疗机构的采购和使用,同时2020年市医保局按照省医保局要求取消了医保部门为基层医疗机构勾选药品目录功能,保证乡镇卫生院能够无障碍使用全目录药品。邯郸市药品管控平台开通了药品自主备案采购通道,医疗机构可根据临床需要及时采购所需药品,确保了医疗机构所需药品使用不间断。

二、强化动态监测机制

将采购交易情况纳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对违规线下采购、未完成中选品种采购量的医疗机构,视情节轻重将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扣除医保结算额度等处理。建立短缺药品反馈、监测机制,及时收集分析药品供求信息,强化短缺药品预警和补缺,以保障供应。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医疗机构和药店价格差异问题,目前药品价格按照发改委公布的定价目录,药店价格现状仍处于市场调节价阶段,随着公立医疗机构集中采购药品政策的全覆盖后,此类问题会逐步消失。

三、规范药品集中采购使用管控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采购使用行为,加强使用管控工作,2021年,我局出台了《邯郸市药品采购使用管控办法(试行)》的通知(邯医保发〔2021〕22 号)和《邯郸市医用耗材采购使用管控办法 (试行)》(邯医保发〔2021〕26 号)。对医疗机构和药品配送企业进行了使用、配送管控,并对其进行了量化评分。

下一步,我们继续执行药品集中采购和配送政策,做好。并继续认真听取民意,做好医保便民惠民政策。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2022610

 

 

 

 

 

 

 

 

 

 

领导签发李彪 

联系人及电话李志才  3111283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