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388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30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无

主题分类: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办理结果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效力状态

对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30号建议的答复
【字号: 打印本页
 是否同意公开:是

办理结果B

邯医保函202288

 

邯郸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二次会议430号建议的答复

 

郭敏代表:

您提出的“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支持中医药门诊报销、增加中医住院报销项目、提高中医项目服务价格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定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在完善各项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过程中,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就积极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中医适宜技术、医保目录管理、支持中医药门诊报销、探索增加中医住院报销项目、提高中医项目服务价格等相关工作中坚持中西医并重、向中医药产业化发展倾斜,并与中医药主管部门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一、中医适宜技术项目纳入了基本医疗保障范围

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局、河北省残联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转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新增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支付范围的通知>》(冀人社字〔2017〕12号)及相关医保政策规定,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走访调研、听取民意组织市级中医药临床专家研究论证后于2019年印发了《邯郸市康复、理疗项目及中医适宜技术医保支付暂行规定的通知》(邯医保发〔2019〕39号)文件,将多项中医适宜技术等项目规范纳入了基本医疗保障范围。

二、医保目录管理中坚持中西医并重发展趋势

在医保药品目录调整中注重支持中药的发展,将国家2021年药品目录作为我省2021年版《药品目录》,药品目录共收载药品2680种。其常规药品2585种,西药1273种,中成药1312种;协议期内谈判药品275种,西药213种,中成药62种。另外,还有基金可支付的中药饮片892种。中西药比例基本持平,实现了中西医并重发展趋势。

三、扩大中医药门诊报销范围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文件精神,完善门诊保障机制、积极探索增强职工医保门诊报销的有效途径和范围,适合门诊就医特点的付费机制等措施,提升职工医保门诊保障水平,结合《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冀政办发〔2021〕6号)等文件政策规定,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走访调研、听取民意组织研究论证后于2021年印发了《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印发邯郸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的通知》(邯政办规〔2021〕9号)文件,将职工门诊保障纳入了基本医疗保障范围。

四、积极探索增加住院报销项目

市医疗保障局一直重视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立足基金承受能力,梳理地方诊疗项目支付政策,按照省局文件有关要求,积极探索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按程序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五、逐步提高中医项目服务价格

就我省而言,《2013年河北省县级公立医院医药价格改革方案》对比以往,将中医类诊疗项目价格平均提高了50%,如:中医辨证论治主任医师县级指导价格由8元/次变为16元/次。另外,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财政局、河北省残联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转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新增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支付范围的通知>》(冀人社字〔2017〕12号)及相关医保政策规定,随着新技术新项目及中医适宜技术不断创新,积极新增及调整中医类收费项目价格,如《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冀医保字〔2021〕10 号)调整钩活术治疗项目价格。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探索,发挥医保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且继续认真听取民意,做好医保便民惠民政策。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2022613

 

 

 

 

 

 

 

 

 

 

 

 

领导签发张卫刚 

联系人及电话:霍利锋  3111908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