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217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单位简介、机构设置等机构信息

文号:无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4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单位简介、机构设置等机构信息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单位简介、机构设置等机构信息

 

一、单位简介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组建于2018年12月。制定并实施全市统一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制度,建立健全覆盖全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确保医保基金稳定可持续地合理使用,助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二、办公地址

邯郸市丛台区人民东路343号

三、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夏令时间(6月至9月):

8:30-12:00,14:30-17:30

冬令时间(10月至5月):

8:30-12:00,13:30-17:30

四、咨询电话

0310-7012345(工作时间)、3111288(全天)

五、机构设置情况及负责人

(一)办公室(负责人:李献斌

职能: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关公文审核、文电、机要、督办、保密、信访、档案、值班、标准化建设、安全保卫和局内应急管理。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信息宣传,组织网络舆情监测及应对工作。制定政务公开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窗口单位建设等工作。

(二)基金审核和规划财务处(负责人:申艳

组织拟订医疗保障工作规划。负责全市医疗保障综合统计工作。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负责编制全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和年度基金财务报并对基金进行审核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预决算、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工作

(三)待遇保障和法规负责人:王文静

职能:拟订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统筹推进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组织拟订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起草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法律事务工作承担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及案件审查工作。牵头组织全市性重大业务活动,对业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负责考核评价。

(四)医药服务管理处(负责人:张萌

职能:负责组织实施全省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拟订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拟订公务员身心健康医疗保障办法并组织实施;拟订特殊人群医疗保障待遇办法并组织实施。

(五)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负责人:吴海龙

职能:组织落实省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和管理办法负责全市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医疗服务、医用耗材价格调控管理,按照价格管理权限研究拟定价原则、办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省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一次性医用耗材目录。制定和调整县级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依法管理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组织实施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价格监测信息发布工作。

(六)基金监管处负责人:王伟

职能:拟订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七)机关党委(审计处)(负责人:贺付国)

职能: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机关纪委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对县级医保部门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

(八)人事处(负责人:郭立楠)

职能: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考核奖励、教育培训及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九)市慢特病医保管理中心(负责人:闫军祥)

    职能:负责组织慢特病认定,建立人员电子信息档案;负责慢特病医药服务体系建设;负责慢特病药品动态使用管理;负责慢特病医药服务费用的管控。

(十)市医保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康乐)

职能:负责医保政策咨询和信访事项的现场处置;负责医保缴费基数核定、年限认定、医保关系转移、异地就医备案等相关业务办理;负责医疗费手工报销、生育待遇受理;负责公费医疗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医保智库人员的遴选和管理;负责定点医疗机构药品耗材使用情况的监测和使用数据的统计分析;负责药品耗材集中采购货款线上审核结算;负责利用技术手段管控定点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集中采购违规使用行为。

(十一)市医保稽核监控中心(负责人:郭少雷)

职能:负责市级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执行情况的监控;负责对商保机构医保业务工作的稽核;负责对医保公共服务及结算支付等工作的核查。

(十二)市医保信息管控中心(负责人:李钢)

职能:负责全市医保业务软件的维护和使用管控;负责全市数据中心端的运行维护;负责信息网络安全;负责业务数据库分析上报;对县(市、区)医保部门信息系统建设提供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