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67827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思想作风整顿暨行风建设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7日

效力状态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思想作风整顿暨行风建设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思想作风整顿暨行风建设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申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强强调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彪主持会议。
为切实净化思想作风、锻造过硬行风,市医疗保障局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决定从即日起贯穿至2022年全年确定为“思想作风和行风建设年”,明确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发布“十个严禁”动员令,出台便民利民、支持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精准持久推动思想作风整顿和行风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思想作风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灵魂,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医疗保障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全市医保系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革除衙门作风,破除官僚习气,坚决抓好思想作风整顿和行风建设工作,激发干事创业和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聚焦年初目标、短板弱项全力攻坚冲刺,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医保力量。
会议强调,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环境,作风就是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和行风建设活动就是要与干好医保业务工作、解决实际难题相结合,聚焦医疗保障领域的顽瘴痼疾,向不正之风亮剑,向沉疴积弊开刀,涵养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政治生态,用严实的思想作风和行风彰显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担当。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六问六查”,定向切脉、精准发力,全面起底、深挖细查思想作风和行风建设问题。要切实对标省局行风建设专项评价考核指标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要将排查结果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能迅速突破的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沉疴旧疾、需要时日的要制定详细方案、明确时间节点、阶段性目标、持续稳妥推进,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克服“过关”心态,对长期整改任务要常抓不懈,对顽症痼疾要持续用力,坚决防止反弹反复,确保思想作风真正得到净化、行业风气真正得到改善,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会议以市、县两级视频形式举行。市、县两级医保部门班子全体及中层以上干部,市医保公共服务中心、市慢特病医保管理中心全体,县级医保部门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行风建设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