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67804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副市长赵洪山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效力状态

副市长赵洪山召开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工作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在收听收看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全市全民参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赵洪山强调:
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充分估计难度。全民参保是一项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民心工程。经过各级努力,全市基本医保参保率较好完成了2021年既定目标。但是,面对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医保征缴基数较高、医保政策微调、人员流动性强、参保意识不强、内在动力不足等问题,任务重、难度大、潜力小。各县(市、区)政府及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总结经验,协调联动、全力推进,确保医保征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快速推进。要精准定位,聚焦务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困难人群、企业职工、中小学生、大中专学生等重点群体,扩大参保面。要不断完善政策规定,进一步优化征缴过程,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应交尽交,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要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浓厚舆论氛围,强化政策普及,凝聚社会共识。市县两级医保部门要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强化监管职责,加大查处力度,开展系列整顿,加强医保机构力量,提升医保执法能力,更好造福全市人民
三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应保尽保。市县乡村要高度同步、协调联动,卡紧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通报调度,确保按时全部完成征缴任务。要以这次征缴工作为契机,弥补漏洞、补齐短板,提高医保基金监督和使用水平,真正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