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51244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我们在行动!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我们在行动!
 

“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

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我们在行动!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强化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合规使用医保基金的法治意识,近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学亮在发布会上就《条例》进行解读,并全面介绍了邯郸市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有关情况,拉开了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序幕。

按照宣传月活动安排,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以宣贯《条例》为主线,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活动:广泛开展在线政策宣传活动,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解读政策法规,提高参保人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组织开展全员学习培训活动,系统宣传解读《条例》等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提高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的法律意识;开展政策法规知识竞答活动,在全省开启线上知识竞答的同时,我市还将采取试卷答题、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线下知识竞答,抓实培训效果;开展案例公开警示教育活动,医保部门将在宣传月期间公开本辖区内典型案例,发挥重点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深入开展基层现场宣传活动,采取集中普法宣讲、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向参保单位医保专员、参保群众宣传有关政策法规。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市医保局自成立以来,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我市医保工作“重点”之一是精准管控过程,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会上还发布了《邯郸市医疗保障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公开征集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举报线索的通告》,举报人提供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问题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500元到10万元不等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