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43380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市政府召开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效力状态

市政府召开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市政府召开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11月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副市长高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聚军主持会议。市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林就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专项行动进行工作安排,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锡铎就税务系统做好全市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做出部署。

高和平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全民参保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更是医保基金市级统筹的迫切要求。

高和平强调,要摸清参保底数,精准施策,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我市全民参保计划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完成好城乡居民、就业人员、困难群体、大中专学生参保四项专题行动。同时,医疗保障部门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享受待遇时更有获得感。

高和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密切部门协作,市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督导通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民参保任务,实现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的目标,真正让医保改革发展的成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更好地惠及群众。

杨柳林对我市全民参保计划的总体原则、任务目标、行动内容、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强调指出,要摸清底数,精准锁定参保扩面目标;要分类施策,做好重点人群参保组织工作;要创新方式,强化参保政策宣传;要加强沟通,按时报送工作进展。力争通过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共同努力,使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逐步提升,全民参保目标如期实现。

赵锡铎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进一步抓实征收主体责任,以强化认识促全民参保,确保基本医保参保、缴费质量同步提升;以信息共享促全民参保,为全民参保计划实施提供更精确有效的数据支撑;以系统互联促全民参保,会同医保部门建设好、运行好“医税信息共享平台”;以优质服务促全民参保,把“为缴费人服务、让缴费人满意”贯穿始终。

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扶贫开发办、市残疾人联合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冀南新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医疗保障局、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