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31844

发布机构:邯郸市医疗保障局

名称:市政府召开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会议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效力状态

市政府召开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会议
【字号: 打印本页

  610日,市政府召开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孟祥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防范化解医保基金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杨柳林做工作报告。 

高建强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防范化解医保基金风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共同努力下,强势开局,敢于担当,工作富有情怀,多项防范化解医保基金风险措施齐头并进,成效显著,医保基金运行平稳,医保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成绩弥足珍贵。

高建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收官“十三五”之年,还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医保基金的安全平稳运行是重要基础。做好新形势下的防范化解医保基金风险工作,要充分认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补短板、提质量,努力创出维护基金安全的“邯郸经验”,为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柳林局长总结了我市2019年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工作。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和相关工作部门,负重跋涉、开拓进取,成立了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组织机构,创建了医药品集中采购“邯郸模式”,开展了DRG国家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创建了慢特病能效管理新体系、社区(乡镇)医保能效管理新路径、医疗服务价格能效管理新机制,打击欺诈骗保成效显著,有力化解了基金风险,维护了基金安全。科学合理使用了节控基金,医保扶贫措施有力,建档立卡应保尽保;创建了“两病”管服新体系;破解政策障碍,全力维护了信访稳定。下一步,要围绕切实扛起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重大政治责任,聚焦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大力推进实施“三个三”工作体系,全力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印发了《邯郸市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市防范化解医疗保障基金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