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3-00195

发布机构: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名称:邯郸市推进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包联工作方案

文号:邯金局〔2022〕7号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效力状态

邯郸市推进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包联工作方案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推进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包联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邯郸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分工方案》《河北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切实发挥市领导包联指导、推进作用,有效提开金融服务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结合《邯郸市推进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包联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建立完善市领导包联工作长效机制,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以防控金融风险为底线,以深化金融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二)工作目的。通过市领导包联工作长效机制,理思路、指方向,聚资源、解难题,出实招、促发展,统筹协调和指导推动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到2025年末,在全市基本形成金融实力雄厚、区域布局合理、组织体系健全、市场功能完善、产融结合紧密、行业发展协调、金融运行稳定的金融产业发展格局。

二、重点任务

(一)抓服务发展。加强市场分析研判,推动金融业增加值等指标稳步增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金融科技赋能,做优做强金融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常态化对接。加强辅导培育力度,推动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优质企业到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融资。努力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为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提供金融保障。

(二)抓机构建设。大力引进境内外金融机构来邯。壮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持续深化农信社改革,支持中小银行打造以支小支微和服务城乡居民为方向的特色化银行品牌,支持村镇银行规范发展。引导地方金融组织进一步回归主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

(三)抓创新支撑。创新以资本牵引发展思路,积极引进股权投资,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通过引进创业投资基金,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等方式,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融资步伐。强化金融监管科技赋能,依托“河北金融云”监管服务平台、河北登记结算平台,不断拓展监管监测、风险预警的广度和深度。

(四)抓政策支持。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研究制定更加有力的支持措施,强化财政税费等扶持力度,推动在邯金融机构加快发展。落实好各项奖补政策,引导金融资源优化配置,支持重点领域发展。引进金融高端人才和金融管理团队,在居住、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继续提供良好服务。积极对接省级融资担保基金,支持具备条件的县(市、区)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融资担保体系。

(五)抓环境优化。建立完善企业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制度,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和联合激励加大风险处置化解工作力度,依法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整治各种金融违法犯罪活动,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努力畅通金融消费者投诉渠道,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自担意识。

三、保障措施

(一)成立工作专班。由市领导武金良包联,成立推进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包联市领导对包联工作负总责;牵头部门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点做好包联市领导调研座谈、集中研究、协调调度等事项的组织安排工作,推动落实包联市领导批示指示、议定事项和工作部署,及时向包联市领导报告工作进展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责任部门为人行邯郸市中心支行、邯郸银保监分局、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重点做好相关配套政策制定落实和服务工作。各县(市、区)要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对照省、市级做法建立健全领导包联工作机制,明确包联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目标任务等,组织实施好本地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二)加强指导帮扶。包联市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协调解决发展难题,全程跟踪问效。坚持分类帮扶指导,个别性问题按部门职能由工作专班相关责任部门协调解决,一般性问题由工作专班牵头部门协调解决,重要事项由包联市领导组织协调或现场调研解决,重大问题由工作专班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建议,提请市政府研究解决。各县(市、区)包联领导也要加强指导帮扶,重在统筹协调、督导调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营造推进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完善工作机制。工作专班与各有关县(市、区),金融机构等要建立经常性工作联系,及时掌握包联任务落实、问题协调解决、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包联市领导适时召开专题会,集中研究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暑相关工作。加强调度分析,强化推进举措,持续跟踪落实帮扶效果,确保包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积极借鉴其他省、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梳理总结全市金融服务产业发展情况,按要求向市委、市政府做好汇报。

(四)强化督导检查。根据省制定的金融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围绕工作安排部暑、目标任务完成、配套政策制定、各级责任落实等情况,扎实开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指导评价、全市处置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督导,突出工作实效,强化结果运用,对成效突出的通报激励,对进展较慢的重点督导,并报包联市领导。

 

 

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