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2-00261

发布机构: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名称: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要点

文号:邯金局〔2022〕2号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效力状态

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要点
【字号: 打印本页
  

2022年全市金融工作要点

 

2022年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转提比作”活动,坚定不移推进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加快企业上市、规范金融监管、防控金融风险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金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要目标

(一)服务实体经济取得新进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全市新增融资完成1000亿元全市不良贷款余额在2021年底基数上压降25%,推动不良贷款率稳定退出“倒3”。

(二)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新突破:建立梯次推进格局,全市重点培育上市后备企业80家,年内争取3家企业上市、3家企业辅导备案。

(三)地方金融监管跃上新台阶:开展地方金融组织分级分类监管,推动失联、空壳类机构有序退出加强与省融资担保基金对接,争取1家以上融资担保机构与省基金合作,新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1家以上;积极引进地方金融组织,激发市场活力

(四)防控金融风险坚决守底线:加大非法集资陈案积案处置力度,进一步提升结案率,确保全市涉案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案件全部化解到位,60%以上非法集资存量案件得到有效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二、重点任务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水平

1.把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阵地、作贡献。

2.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工作上。

3.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保持不变质、不变味、不变色。

4.悟透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5.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加强基层力量,提升能力素质,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办事。

(二)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

1.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围绕全年新增融资1000亿元目标,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评价办法,制定2022年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指导性评价指标,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完善政银企对接交办、调度协调、集中签约机制,制定年度政银企对接计划,按照每季度开展全市政银企对接、定期分专题召开政银企对接会思路协调组织各类金融机构,开展融资对接活动。加快各省级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完善《战略合作协议》对接签署机制,力争与各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再签订一批《战略合作协议》④全面开展“银行行长进百企送服务”行动,组织金融机构定期现场调研,及时解决融资需求。持续推进“金融顾问”覆盖“五个一批”制度,深化“金融顾问”扩面提质,一企一策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2.多途径增加融资渠道。完善政府重大项目建设信息发布机制,形成重点项目建设主导部门与金融机构的联络制度,加大重点项目融资支持力度加快建设邯郸市中小企业综合融资服务平台,力争年底前投入使用,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鼓励域外机构增加在邯投资,积极对接省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定期邀请域外银行来邯召开座谈会,加大项目推介力度,争取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域外资金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④大力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⑤通过推动企业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探索引进创业投资基金等方式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三)建立梯次推进格局,强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取得新突破

1.加强帮扶措施。建立企业上市“直帮直抓”机制,筛选、盯紧拟上市重点企业,上下合力,实施“直通车”式服务,支持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优质企业到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2.完善培育机制。按照上市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梯次推进的思路,实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计划按照各县(市、区)3-5家的数量,全市重点培育上市后备企业80家。实行动态管理,每半年根据推进情况调整一次,向社会公开,协调市(市、区)各级各部门支持、帮扶。

3.打通上市渠道。积极争跑河北证监局、沪深交易所、北交所,畅通上市通道,组织专题培训2次以上,年内争取成安县恒工机械等3家企业上市、肥乡区派瑞特气等3家企业辅导备案。

4.加大奖补力度。完善市级奖补政策措施,推动各县(市、区)落实奖励政策,提高企业上市积极性。

(四)引导地方金融组织提升创新能力,促进地方金融组织规范发展

1.审慎有效推动地方金融准入工作,对各类地方金融组织准入事项,严格审核把关,提高新设机构质量。开展地方金融组织“减量提质”行动,有序推进失联、空壳及存在严重问题地方金融组织平稳退出

2.完善地方金融组织分级分类监管办法,每月动态调整机构评级,依据评级分类,依法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和小贷、典当等机构年度审计;利用“河北金融云”平台,强化线上监管,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3.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加大对融资担保机构考核奖惩力度,发挥其在支持三农、小微企业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与省融资担保基金对接,争取1家以上融资担保机构与省基金合作,新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1家以上。

4.积极引进创业投资、融资租赁、商业保理、金融科技、供应链服务等新兴金融机构,推动行业发展壮大,助力产业链、供应链融资。

5.完善金融监管定期会商机制,互通信息、研判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共商防范措施,严控金融风险。

6.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管制度体系,加强各县(市、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统筹配齐监管力量,组织开展执法人员专业培训,打牢监管执法基础。

(五)着力防控金融风险,深入推进风险处置化解工作

1.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以2022年度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指导性评价指标》为抓手,不良贷款余额在2021年底基数上压降25%推动农信社、邯郸银行等重点机构加大不良贷款清收、核销、转让等力度,推动不良贷款率稳定退出“倒3”。

2.按照“依法规范、重点突破”的原则,协同相关部门突破涉非案件资产处置难题,建立涉非处置月调度机制,确保全市涉案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案件全部化解到位,60%以上非法集资存量案件得到有效化解;切实抓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贯彻实施,开展防非宣传教育,提高社会辨识和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加强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做好源头防控。

3.完善金融风险排查处置化解机制,开展常态化风险排查,分行业、分类别,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隐患处置台账,制定化解方案,确保化解到位。

4.稳妥推进省融投风险化解,压紧压实属地化解责任和企业还款主体责任,努力盘活涉险项目,推动处置工作取得新进展。

5.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加强金融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紧盯重大政治活动等敏感节点,解决群众来访事项,维护地方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全市金融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