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1-66371

发布机构: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名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21年工作要点

文号:邯金局〔2021〕2 号

主题分类:银行;证券;保险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5日

效力状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21年工作要点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总体思路

围绕“三新”要求,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三大任务,即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处理好三个关系,即金融发展、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关系,完成6大目标,具体抓好16件实事:

 

二、目标任务

1.新增贷款“保5争6”,即确保500亿元、力争600亿元,同时多渠道新增融资100亿元以上。

2.推动2家企业上市取得实质性进展。

3.力争引进2家金融机构。

4.稳步提升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评级,全市不良贷款率降至风险线以内。

5.完善地方金融机构监管制度体系,实现线上线下监管全覆盖。

6.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三、具体抓好4个方面16件实事

(一)围绕扩大企业融资规模,抓好4件事:

1.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围绕新增贷款600亿元目标,分解2021年各银行机构信贷投放目标②围绕“十四五”规划谋划的“532”主导产业和“两新一重”等重大项目,协调各金融机构主动跟进,制定融资计划,搞好组团贷款支持。制定银企对接计划,实现常态化、精准化。④优化信贷投资结构,提高中长期贷款、首贷率、信用贷款比例

2.完善“金融顾问”制度。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提升服务质效建立政策产品直达机制,提高知晓度。③围绕产业链、抵押物不足等,推动产品创新。

3.推进企业上市融资。①盯重点推进、重点培育上市的30家企业,加快恒工机械规范进程,争取年底向河北证监局报备并尽快向交易所申请;加快718特气规范报卷前期工作,为2022年初在交易所注册做准备;科伦塑料、康远清真冲刺“新三板”前期资料报审。②按照每县10家,完善后备企业资源库,保有量达到200家以上。③组建专班,逐县对接,力争在我市举办“新三板”挂牌专场,为消灭空白县打下基础。

4.提高保险融资水平。①协调保险公司,积极争取总部支持,对接联系适宜保险投资的重点项目,争取险资投资。②发挥人保财险典型带动,与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和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推广险资普惠直投规模。

 

(二)围绕金融改革开放,抓好4件事:

5.发挥金融机构资金密集、总部实业联动优势,积极争跑对接项目,完成全市下达的招商引资任务。

6.大力招行引资。力争平安银行尽早开业;争取方正期货、和谐健康保险早日获批筹建。

7.加大农信社改制支持力度,力争5家联社,达到改制标准

8.积极对接域外机构,争取融资总额200亿元左右。

 

(三)围绕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抓好4件事:

9.42家小贷公司、45家典当行、18家融资担保公司3家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按照10%比例,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10.开展现场检查,利用河北金融云”平台,强化线上监管,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11.利用河北省政务服务平台,探索推行地方金融机构网上审批。

12.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推动2家融资担保公司与省基金合作,全市保费费率逐步降至1%以下,不断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四)围绕防控金融风险,抓好4件事:

13.开展重点法人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专项攻坚行动,加大省农信社高风险重点关注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力度,明年3月底不良率降至5%以内,确保年底不反弹,全市不良贷款率实现逐步压降。

14.完善金融风险排查、化解、防控、监管、考评“1+5+1”机制,开展经常性风险排查和暗访交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15.加强涉嫌非法集资资金异常账户监测预警,协调有关部门完善案件后续处置操作流程和细则,加快非法集资陈案化解。

16.对照省融投风险处置年度任务推进各系化解方案落地,争取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