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45951

发布机构: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名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业的十三条措施

文号:邯金局﹝2020﹞4号

主题分类:银行;证券;保险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效力状态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业的十三条措施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邯郸监管分局

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业的

十三条措施

 

市对口各银行、保险、证券业金融机构: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夺取疫情防疫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现提出如下措施:

一、及时细化上级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政策。及时梳理汇总国家金融监管部门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政策和各银行、保险、证券总部机构出台的落实措施,协调推动市级分支金融机构、市属法人机构制定细化落实方案,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特别对《银保监会办公厅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15号)、《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银保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和银保监会《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10号),重点落实。

二、充分发挥财政等政策协同效应。主动对接落实《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银行 审计署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财金〔20205号),加强与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对接联系,将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列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争取人行专项再贷款支持,共同做好金融服务。对纳入名单支持的企业,金融机构在做好信贷支持的同时,配合企业做好贷款贴息相关工作,提供“一条龙”式金融服务。

三、对全市重点支持领域和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对辖区内优惠贷款支持的企业范围,由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经营企业,扩展到我市532”现代产业体系的重点企业、省市重点企业、省工信厅重点产业目录支持企业、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项目、疫情期间有社会担当的企业,筛选名单,针对企业复产、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周转问题,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提供融资支持。

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筛选全市治疗药物、疫苗研发等卫生医疗重点领域,以及重要物资生产、运输物流等相关企业,组织专项政银企对接,协调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和优质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五、全面助推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各银行机构要对照市提供的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名单,选派专门金融顾问,提供“融资+融智+融制”等集成服务,支持企业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

六、对遇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增加信贷供给。一是做好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增量、扩面、降本、提质工作。全面完成银保监部门要求的对小微企业贷款的增速和户数“两增”目标。鼓励国有大型银行和市法人银行带头发挥作用,提高小微企业“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二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实行信贷倾斜,从信贷计划、资金定价、绩效考核权重等方面进行调整,确保小微企业信贷早安排、早投放。三是进一步优化、简化小微企业首贷、续贷流程,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参与抗击疫情小微企业的应急性贷款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四是对受困企业加强续贷支持,对疫情前生产经营稳定,财务状况没有异常,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暂时困难要做到应贷尽贷,给予必要续贷支持。加大企业财产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业务拓展力度,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保障。六是充分利用开发性金融应急融资优惠政策优势,合理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

七、进一步加大涉农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银行机构建立农产品应急生产资金需求快速响应机制,支持疫情期间农产品保供稳价。相关保险机构积极与县级政府对接,稳步拓展农业保险品种,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稳定农业种养殖户和农民生产经营预期。

八、进一步提高线上服务、便民服务等效率各银行、保险、证券机构要积极推广线上业务,强化网络银行、手机银行、小程序等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同时,对于不习惯使用线上业务客户,主动开发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针对性金融服务,提高服务便民化水平,比如邯郸银行开发了“定期存款自动到期续存”政策”。

九、建立全天候金融服务快速绿色通道督促全市银行业简化业务流程,采取视频、网络办公等方式为企业办理审批放款等业务,力争获贷时长在原基础压减1/3左右。进一步畅通保险赔付流程,拓展保险服务,各保险公司、代理公司要坚持7×24小时理赔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开通线上理赔,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应赔尽赔。

十、改进社会民生领域金融服务。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十一、协调地方金融组织加大服务力度。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降低担保费率,财政部门给予担保费用补助。

十二、加快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建设,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平台,实时发布中小企业经营、项目建设和金融产品,实现信息无缝对接。

十三、进一步优化金融司法环境。认真落实市中级人民法院《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依法妥善审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金融借款纠纷,进一步打造诚信、守法的金融生态环境。

 

 

邯郸市地方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金融监督管理局        邯郸市中心支行            邯郸监管分局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