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20-36438

发布机构: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名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20年工作要点

文号:无

主题分类:银行;证券;保险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9日

效力状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20年工作要点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次,市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紧紧围绕三大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补齐制度机制短板,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上集中发力,在金融风险防控上尽职尽责,在地方金融监管上规范严格,为新时代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一、主要目标

1.制定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指导性目标,力争全市银行业新增贷款300亿元以上。

2.不良贷款率降至风险线以内。

3.推动“融资+融智+融制”工作落地见效,提升企业融资获得感。

4.推动2家企业上市取得实质性进展。

5.完善地方金融机构监管制度体系,用好“河北金融云”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监管全覆盖。

6.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二、重点任务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不断提升党的政治建设水平

1.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及处长业务交流制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牵头局领导:牛平昌,责任处室:机关总支牵头,各处室配合)

2.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牵头局领导:牛平昌,责任处室:机关总支牵头,各处室配合)

3.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常新(牵头局领导:牛平昌,责任处室:机关总支牵头,各处室配合)

(二)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在破解融资难融资贵上集中发力

1.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围绕全年新增贷款300亿元目标,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办法,制定2020年银行信贷投放和不良贷款处置指导性目标,实行银行属地“双通报”②制定银企对接计划,搭建信息化对接平台,实现常态化、精准化。③制定落实“融资+融智+融制”具体措施,推广金融顾问制度,选聘100名金融顾问帮扶重点企业。④引导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供给,争取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授信规模。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对发展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进一步扩大授信规模,创新还款方式,坚决防止抽贷断贷(牵头局领导:陈卫民,责任处室:金融协调处)

2.扩大直接融资比重。①筛选、盯紧拟上市重点企业,推动2家企业主板上市有实质性突破。②动态更新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入库企业保有100家以上③提升与国家、省级知名券商等中介机构合作关系,组织专题培训3次以上,培训人数达到200人以上④推进10个新三板以上空白县退出计划,争取早见成效(牵头局领导:陈卫民,责任处室:金融协调处)

3.提高保险融资水平。①引导重大项目、符合保险投资的企业,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与保险公司(集团)总部或其托管的商业银行等专业机构对接,争取保险资金投资。②发挥人保财险典型带动,组织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接,推广险资普惠直投,解决200万元以内融资需求(牵头局领导:陈卫民,责任处室:金融协调处)

4.加强诚信建设力度。①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制定守信红名单、失信黑名单标准,探索建立企业信用红黑名单制度。②以规上工业企业作为重点,对红名单企业重点支持;对黑名单企业,由金融顾问牵头,属地政府和相关金融机构开展帮扶,转化升级(牵头局领导:陈卫民,责任处室:金融协调处)

(三)着力防控金融风险,在风险排查处置化解上尽职尽责

1.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落实不良贷款压降通报、约谈制度,开展重点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专项攻坚行动,加大执行、清收力度,确保不良贷款率控制到风险线以内(牵头局领导:陈卫民,责任处室:金融协调处)

2.开展风险排查处置化解。完善金融风险排查处置化解机制,开展经常性风险排查。召开风险化解处置协调会,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处置化解(牵头局领导:杨何明,责任处室:风险处置处)

3.大力处置化解非法集资。健全涉嫌非法集资资金异常账户监测预警机制,加大源头防控力度(牵头局领导:杨何明,责任处室:风险处置处)

4.加快省融投风险处置。对照目标任务,落实属地责任,专案专研,加快省融投风险处置(牵头局领导:杨何明,责任处室:风险处置处)

5.完善日常宣传引导机制。以全媒体形式全方位宣传金融知识,提高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牵头局领导:岳玉国,责任处室:综合处牵头,各处室配合)

(四)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地方金融机构监管上规范严格

1.加强小贷公司、典当行、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现场检查,每年不少于2次。推进互联网金融、交易场所等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局领导:岳玉国,责任处室:准入监管处)

2.利用省“金融云”平台,强化对各类地方金融机构风险网上监控(牵头局领导:岳玉国,责任处室:准入监管处)

3.健全完善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充分发挥担保机构在中小企业融资中的桥梁作用(牵头局领导:岳玉国,责任处室:准入监管处)

4.开展各县(市、区)利用省“金融云”监管和防范风险工作业务培训或座谈2次以上(牵头局领导:岳玉国,责任处室:准入监管处)

(五)着力增添发展后劲,在金融改革开放上创新突破

1.主动对接,有序承接落实全省深化金融改革任务,并建立改革工作定期调度机制,推动任务落实(牵头局领导:岳玉国,责任处室:综合处)

2.落实市政府办《强化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有效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实施意见》,统筹指导各县(市、区)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提升依法监管水平。年内对县(市、区)实地指导不少于2次(牵头局领导:岳玉国,责任处室:综合处、准入监管处)

3.加大农信社改制支持力度,完成上级下达改制目标(牵头局领导:陈卫民,责任处室:金融协调处)

(六)着力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供可靠保障

1.压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县级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形成合力(牵头局领导:牛平昌,责任处室:机关总支牵头,各处室配合)

2.制定调研计划,局领导带头,选准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调研,摸清现状,找准症结,解决实际问题,每位局领导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篇(牵头局领导:牛平昌,责任处室:机关总支牵头,各处室配合)

3.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实施细则精神,保持良好作风和工作干劲,争先作为(牵头局领导:牛平昌,责任处室:机关总支牵头,各处室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