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19-16532

发布机构: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名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19年工作要点

文号:无

主题分类:银行;保险;其他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效力状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19年工作要点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年工作要点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及处长业务交流制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二是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共中央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市有关文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令行禁止。三是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常态化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确保中央、省、市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二、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上求突破

(一)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围绕全年新增贷款300亿元目标任务,一是制定2019年银行信贷投放和不良贷款处置指导性目标,加大考评引导力度。二是按照“经常性、制度化、专业型”原则,每月组织1次银企对接。三是对纳税信用评定A级、B级的700家企业分行业筛选,搭建银税互动平台,以税推贷。四是持续开展“服务民营金融先行”活动,168个小微民营信贷产品,加大宣传力度,打通金融政策和产品入企“最后一公里”四是联合市人行、邯郸银保监分局,提出推进银行业增加企业中长期贷款的办法。

(二)积极争取保险投入。围绕力争保险投资20亿元目标,筛选优质项目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同时,加强与域内外证券机构合作,通过设备再融资等方式,拓宽服务实体经济渠道。

(三)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一是落实《梯次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上市后备资源库入库企业100家以上。二是与国家、省级知名券商等中介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组织专题培训对接3次以上三是筛选10家左右重点推进企业,实行市领导、属地政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三包一”推进机制。推进盛卓、汉光2家主板上市企业取得实质性突破,扩大直接融资比重。

三、围绕增添发展动力,在金融改革开放上求突破

(一)建立健全市县两级地方金融监管体系。理顺机构设置,提升人员素质,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二)围绕引进3家金融机构目标,以京津冀为重点,加大争跑力度,加大“招行引资引智”力度。

(三)加大农信社改制支持力度,保证2家、争取4家完成启动改制目标。

(四)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开展“保险+期货”试点,推动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四、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坚持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形成合力。三是坚持用更严实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压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县级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做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