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索引号:000014348/2015-05824

发布机构:市金融办

名称:2015年上半年总结

文号:无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07日

效力状态

2015年上半年总结
【字号: 打印本页

邯郸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安排

 

 

  、金融工作主要目标完成情况

(一)银行存贷款稳步增长

截止20156月末,我市存款余额4039亿元,较年初增长344亿元,增速9%;贷款余额2554亿元,较年初增长195亿元,增速8.2%

(二)企业上市目标超额完成

截至目前,全市上市和挂牌上市企业达到42家,募集资金总量为197.57亿元,融资数和上市挂牌企业总量分别排在全省第三和第五位。2015年新增7家,其中:新三板3家(河北科伦塑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3.3、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3.12、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4.22,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E1家,上股交Q3家。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全年增加上市挂牌6家的目标。

(三)积极筹建邯郸市金融资本服务中心,更好服务中小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金融产业布局,为企业搭建多途径融资,组织有关人员研究起草《市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筹建金融资本服务中心通知》、并经市政府研究通过后,610印发邯政字〔201539号文件,拟在主城区人民路与东柳大街交叉口创鑫华城广场(总建筑面积15万㎡,连同对面邯郸银行,形成集聚面积30万㎡)建设邯郸市金融资本服务中心,按照“市政府主导、市金融办主办、邯郸县政府承办、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经过三到五年努力,引进、嫁接各类在全国或省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金融机构50100;整合、筛选市内现有各类较大规模金融机构200家以上;培育、创新各类金融机构50家以上;创建若干个交易平台和区域性、专业化分中心;联系金融机构1000余家;建立30001万家企业项目融资信息库;同时引进50余家配套服务机构。基本建成体系健全、市场发达、创新活跃、紧密对接的区域性金融产业集聚区。到2020年,通过中心每年直接融资200亿元以上,累计融资规模达到5001000亿元,年创税收20亿元以上,累计税收达到50多亿元。

目前已引进了河北国富农业投资集团等一批金融企业入驻。

(四)坚持倾全力抓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配合市工信局搞好银企对接,解决我市企业资金难题。在市政府领导的协调下,我市先后启动了“助保贷”和金桥、银桥帮扶行动,帮助企业还旧借新,度过贷款周转的难关。先后建立金桥工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银桥企业帮扶中心、虹桥工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3个帮扶机构,共到位帮扶资金3.8亿元,累计开展113笔短期资金周转业务。市金融办先后组织较大的银企对接活动6次,帮助银企对接资金165 亿元。

(五)引导支持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健康发展

我们按照审慎把关挑选发起企业、严格把关申报程序、协调小额贷款公司签约商业银行托管资金、积极落实对小额贷款公司月度督查巡视等措施,多措并举防范小额贷款公司经营风险,年底预计发展到44家小额贷款公司的规模。

二、下半年工作谋划及措施

按照 “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强化金融助推功能”的总体思路,下半年我市金融工作将紧紧围绕我市工作重点,着力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推动银企沟通合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推动我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积极协调、服务,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围绕我市全年新增贷款300亿元目标,从以下三个方面突破。

一是扎实推进银行业信贷对标活动,在金融创新中增加金融支持。下半年将此项活动向基层延伸,市金融办协调市人行、银行银监分局派出专人深入到金融部门,督促各金融机构层层分解落实,细化对标工作方案。

二是争跑信贷规模、求突破。我市经济属于典型的投资拉动型,通过拜会、走访省行、总行领导,邀请上级金融部门到邯郸调研作为金融工作的重点,鼓励市对口各家银行到其上级行“争、跑、要”。对今年全市亿元以上的投资大、结构优、质量高项目,可由市行联系,直接带领项目业主“跑步进省”,寻求银行支持,最大限度地满足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

三是鼓励银行在进一步创新中调整结构增加融资总量,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针对目前国家金融政策对我市多数、支柱产业实施限制性的现实,我们协调金融部门面对现实、积极应对,一是积极、全面向上级金融部门汇报我市钢铁产业结构升级和整合重组步伐,争取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进一步加大支持帮扶力度,确保钢铁企业融资总额不下降;二是积极帮助企业开展债券融资、股权融资、发行中期票据、集合债等多元化融资方式,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通过银行信贷结构调整、资产证券化这一途径腾出部分信贷规模,支持我市一些重点项目、企业。

(二)强化行政推进,加快企业上市和多途径融资。已于72召开我市PPP项目和企业融资培训会,邀请国内顶级的金融领域专家、学者来我市讲课,调动县级政府推动上市的积极性;邀请国家、省级证券公司到我市与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对接,有效弥补我市上市辅导专业人员不足的缺陷;从市金融办、市证券机构抽调专业人员组建上市督导帮扶小组,深入县市区企业一线,指导、推动上市。力争年底前再上市、挂牌7家企业。

(三)继续开放繁荣金融市场,积极推动邯郸市金融资本服务中心建设。研究制定吸引外来金融机构来邯发展的优惠政策,依托邯郸金融资本服务中心,力争10家以上金融机构入驻;在上半年涉县农商行成立的基础上,下半年推动邯郸城郊联社、大名农信社改制工作。

(四)积极推动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冀政〔2014114号)文件要求,做好我市金融监管工作。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省委、省政府相关金融改革要求,调研、准备我市金融改革方案。健全监管体制,切实承担起地方金融监管职责,营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协调中央金融管理部门驻邯机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争取国家政策支持邯郸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15年7月20